着眼新变化 提升新能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2-11 16: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交通运输部机关服务局  

 2014年,交通运输部机关服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以提供优质后勤服务保障为主题,着眼部机关工作需求新变化新发展,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班子队伍建设为主线,在创新服务理念、提高后勤规范化精细化服务质量、强化后勤工作落实力度、提高后勤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继续开展后勤制度建设年活动,强基固本抓落实,实干巧干抓服务,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一、进一步创新完善后勤管理体制机制

 按照事业单位改革要求,稳妥做好机关后勤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成本核算、工作质量考评和征求意见机制;建立学习培训长效机制,加强职工分类培训和管理;建立完善的约束激励机制,奖励重点向爱岗敬业、工作表现突出和业务能力强的职工倾斜,加强正面引导,调动积极性。

 二、进一步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根据2013年群众路线教育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紧扣“除四风、重实效、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水平”要求,扎扎实实解决好查找出来的、通过努力能够尽快解决的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三、进一步抓好部的重点工作任务

 后勤工作要切实转变作风,发扬“老黄牛”精神,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静下心思抓学习,自觉模范地遵守“八项规定”,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办实事,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保障机关重点工作顺利完成。紧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下大力气完成部机关公共机构节能减排任务,努力完成部机关公车治理后续工作。

 四、进一步深入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

 在巩固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年活动成果的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明确服务范围、标准、内容,完善制度、流程,科学管理,规范服务,创建服务品牌,提升水平。行政事务处和生活服务部继续推行ISO9000质量认证工作,推动制度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扎实有效。不断提升机关食堂餐饮供应质量和水平。不断加强部机关办公楼整体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加强职工宿舍区物业管理,不断提升房产、人防、绿化、爱国卫生、交通安全、基建等后勤行政工作水平,不断调整创新投资经营水平。

    五、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

    一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围绕主题,结合实际,以党小组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继续深入分析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和动态,深入查找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教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服务保障质量进一步提高;二是要围绕宣传后勤精神和工作理念,进一步抓好班子和党支部建设、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大力弘扬有我局特色的核心价值体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大信息宣传力度,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好工会、共青团工作,促进和谐稳定。三是建立完善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立联系点、走访、帮扶等形式,认真解决好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问题,要形成制度,定期或不定期主动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切切实实解决部机关和基层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

                                                                         通讯员/周宝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