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稳步推进工作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2-11 16:1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文化部机关服务局

    2014年,文化部机关服务局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以“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管理能力、提高运转效率、降低运行成本”为指导思想,以“被动服务转向主动服务、主动服务转向乐意服务”为工作方向,加快实行管办分离,积极推动“干后勤”向“管后勤”转变,努力发挥好服务部党组、各司局,服务机关干部职工,服务基层群众的职能。2014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全面加强机关后勤党的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继续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整改工作。

 二、全力保障办公楼搬迁后机关公务运转顺畅

 加强与友谊宾馆的沟通磨合,及时查缺补漏,加快完善各项服务保障,确保机关公务正常运转。

 三、统筹推进各项基建工作

 部机关办公楼维修改造项目要抓紧组织施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有关节点任务。孑民堂文物建筑修缮、胡家园小区节能改造及朝内大街203号院等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要按计划稳步推进。

 四、扎实抓好安全保卫工作

 制订有效措施,组织做好各办公区及马驹桥等周转库房安保工作,确保日常安全。举办部系统保卫干部培训班,着力提升部系统安保整体水平。

 五、深入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以部机关办公楼维修改造为契机,加快设备设施更新,努力突破节能瓶颈,挖掘节能潜力,推动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新成绩。

 六、不断提高机关后勤服务能力和水平

 加快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实现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主动服务到乐意服务的转变。

 七、继续加强机关后勤制度化建设

 在清理修订全局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编印新的制度汇编,确保机关后勤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同时,加大力度抓好落实执行,并对执行中发现的不足及时加以改进。

 八、持续推进机关后勤队伍能力建设

 完善部门设置,实行内部轮岗,优化人员配备,发挥人才资源最大效能。重视人才培养,制订培训计划,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建设一支精于管理、乐于服务、善于经营的后勤人才队伍。 

 九、稳步充实机关后勤积累

 坚持做好财务收支核算,进一步降低服务和运行成本。制订后勤资产使用规划,提高后勤资产使用效益。面向市场寻找新的经营增长点,逐步增强机关后勤综合实力。

 十、探索深化机关后勤改革

 在职工个人供暖费支付改革、公文印制统一管理、小区物业服务外包的基础上,寻找新的切入点,推进机关后勤社会化、专业化、货币化改革。

 十一、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继续梳理原总务司、行政司时期形成的历史遗留问题,根据政策规定妥善应对处理,营造机关后勤和谐稳定的环境。

    十二、积极稳妥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前期准备

    全面理清机关服务局历史沿革情况,规范完成文化部第一招待所、文化部昌黎创作活动基地事业单位法人注销事宜,推进文化部第二招待所工作重心转变,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做好前期准备。

                                                                             通讯员/王述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