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市州公务接待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8-31 16:3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827上午,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成都召开市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工作座谈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谭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春、副巡视员姚学良,省财政厅、审计厅、省委省政府接待办、各市(州)公务接待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212月以来,全省各级公务接待管理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及配套措施,开展公务接待制度备案及接待工作自查,加强公务接待工作指导,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明显。一是建立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有效约束规范了公务接待行为;二是统一食、住、行等接待标准,避免了过去一定程度上存在的攀比现象;三是认真执行规定要求,公务接待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四是公务接待费用逐年下降,节约了行政成本。

    会议认为,当前,四川省务实节俭、严格标准、简化礼仪、高效透明的公务接待新风正在形成。全省各地要认真贯彻执行《四川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四川省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积极适应接待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公务接待管理。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各项规定;二是围绕节约型机关建设,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三是完善内部操作制度,加强接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四是创新接待方式方法,构建公务接待服务社会化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认识,切实按照中央和省上有关公务接待新规定的要求,切实规范公务接待管理行为,引领形成节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要坚持实事求是,探索一条既符合上级规定要求又切合本地实际的公务接待新路子;要加强指导,提升接待工作水平。加强部门之间联系配合,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强化对县(市、区)及市(州)直部门接待工作的指导管理,不断提升接待工作水平。

    会上,成都、泸州、乐山、巴中、资阳、阿坝、凉山7个市(州)公务接待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财政厅行政政法处处长吴跃峥、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处长曹国华讲话提出要求并就有关问题作了解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