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级机关举行绿色市民中心建设成果
汇报会暨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01-13 09:3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7112日下午,无锡市级机关举行绿色市民中心建设成果汇报暨垃圾分类启动仪式。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市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民中心各部门(单位)、服务外包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区机关事务部门分管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绿色发展、机关先行,当好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者”宣传片;无锡市委副秘书长、机关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立新介绍了绿色市民中心建设及垃圾分类情况。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周艳阳宣读了“绿色发展、机关先行”倡议书。市经信委、梁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无锡市领导黄钦为我市荣获江苏省“十二五”节能工作先进集体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同时,正式启动了市民中心垃圾分类工作。

    为全面响应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号召,加快推进以“精细、绿色、智慧”为基本特征的绿色机关建设,近年来,市机关管理局适应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履行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职责为抓手,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为载体,大力推动绿色市民中心建设改革与创新,先后实施了光伏太阳能发电、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绿色照明改造、垃圾分类处理等一系列节能环保工程,大力改善交通安全秩序、推出了食堂小份自选和微信预定等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服务措施等,有效减少浪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为绿色机关建设,作出了有力的贡献。

    “十二五”期间,无锡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列入了政府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逐步走向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广泛开展了节约型示范单位建设,成功创建了8家“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38家“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经统计,“十二五”期间,人均综合能耗下降19.97%,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8.85%,人均用水下降19.59%,公务车辆平均油耗下降35%,全面超额完成16%的目标任务要求。

    无锡市“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规划,又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十三五”期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总消耗占全市总量由2.7%下降到2.6%。人均综合能耗下降11%,人均消耗水资源下降16%,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0%。节能灯具使用率均达到98%以上、节水器具使用率达到100%。“十三五”期间,将95%以上的公共机构建设成为节能管理达标单位,其中将30%以上的公共机构建设成为节能管理达标示范单位。

    此项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机关先行”工作,以此为建设绿色机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与会人员还分别参观了市民中心垃圾分类回收站、厨余垃圾处理站、涉密载体销毁中心等现场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