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区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办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2-03 08:3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就贯彻实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实施两个办法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求自治区各地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新修订的实施办法,切实抓好两个办法的贯彻执行;自治区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尽快研究提出具体实施办法,完善配套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关于贯彻落实两个办法的重要批示精神,举办全区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培训班,详细解读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专题党组会议。会议指出,两个办法出台对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意义重大,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加强履行职责、担当责任意义重大,要求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培训,确保两个办法落到实处;抓紧组织调研,紧密结合实际,尽快出台配套的实施细则;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两个办法规定,扎紧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的制度笼子。省车改办召开省直事业单位公车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各参改事业单位不得变相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不得以任何方式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不得向其他单位和个人提供车辆,不得以各种名义占用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业务用车等定向化保障车辆或长期租用车辆变相作为个人固定用车,不得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用车或报销公务交通费用。本次车改在省直事业单位率先实施,全省事业单位车改预计于2018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

    江苏省以强化机关绩效考核推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贯彻落实。省绩效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省级机关绩效管理年终考评工作的通知》,将省级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情况列入管理目标中的“作风建设”三级指标,采取扣分方式进行考核,由省管局提供考核结果。省管局根据两个办法相关要求,结合年度工作部署和日常管理情况,制订具体考评细则和实施办法。办公用房管理方面,将重点考评各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登记情况、清理腾退情况、使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情况;公务用车管理方面,将重点考评各单位公务用车标识化落实情况、平台化建设情况和规范管理情况。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省公务用车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会议通报了全省平台建设的有关情况,总结了经验,指出了不足,就下一步推进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红河州、大理州、玉溪市、曲靖市、澄江县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公务用车平台建设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参观了红河州州级机关公务用车保障中心及开远市公务用车保障中心。

    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抓好两个办法学习宣传工作,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培训、依托新闻媒介宣传等方式,切实把两个办法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相关处室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两个办法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力争2018年5月底之前出台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的具体管理办法。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在《海南日报》发表《严管用房用车 驰而不息反“四风”》文章,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两个办法,进一步规范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确保全省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