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组织召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财务处长座谈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4-21 16:5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经局领导同意,414日至15日,国管局财务管理司组织召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财务处长座谈会,交流各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财务管理和机关运行经费管理工作,研究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有关规定的具体举措。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财务处长和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交流了本地区机关事务部门财务管理工作情况,就如何在财务工作中落实厉行节约要求、加强和改进机关运行经费管理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加强机关运行经费管理意义深远、非常及时,将全力落实各项要求,做好本地区工作的组织协调,确保制度落地。各地区表示,随着节约型机关建设的推进和机关事务管理改革的深化,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财务工作涉及范围越来越广、面临的困难挑战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加强全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财务协作与交流非常必要,拥护和支持国管局财务管理司构建全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财务工作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国管局财务管理司王德司长分析了当前机关事务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厉行节约工作、预算管理和机关事务重点领域改革,阐释了机关事务工作面对的新压力新挑战,指出了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财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财务部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个《条例》要求,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的思路和措施。财务管理司有关领导还就各地区财务部门抓住厉行节约制度建设重要机遇,持续推进机关运行经费管理创新,共同做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财务工作具体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