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2021年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经费管理交流研讨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6-28 14: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6月23至24日,国管局召开2021年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经费管理交流研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政府机关带头过紧日子要求,总结2020年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经费管理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中组部、财政部等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各部门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经费管理工作按照“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要求,离退休经费的集中统一管理稳步推进,标准化体系不断完善,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特别是“线上”老年教育和“线下”养老服务工作取得了创新性、突破性进展,有力保障了离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落实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2021年,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离退休经费管理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离退休经费使用效益,在服务保障上办实事,在使用管理上出实招,在改革发展上求实效。要牢记“让党中央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宗旨,进一步提振精神、务实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实现离退休经费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朝旭作工作报告。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航天科技集团4个部门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物业服务+养老服务”、离退休经费管理、老年大学资源共建共享、养老服务站运行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中央国家机关79个部门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综合业务和老干部服务处室业务负责同志约16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