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状态 新作为——我局举办2017年新进人员初任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1-30 09:2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促进新录用人员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工作环境和职责要求,11月28日到12月1日,人事司举办2017年新进人员培训班,对我局新录用公务员、事业单位新招聘工作人员、新接收军转干部等共61人进行了集中培训。
    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局领导亲自审定培训方案,要求明确定位保证效果。培训期间,局党组与新进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提出了殷切希望。
                    
                                             局领导与新进学员见面会
   
    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培训着重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教育。培训班政治学习与机关党委“青春在新时代闪光”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员青年学习班相结合,从周四到周五上午共一天半的时间,重点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突出局史局情局风教育。组织观看了局庆六十周年专题纪录片,介绍了我局的历史传统与职能机构情况、十八大以来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讲述了机关事务管理的文化传承,使新录用人员了解了我局的情况,熟悉了机关事务工作的历史发展与时代方位,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突出重要政策法规学习。介绍了机关事务法治建设情况,学习了《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和《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内容,使新录用人员了解、熟悉业务工作中涉及的政策法规,明确了我局的法定职责,增强了依法行政意识。四是突出基本工作技能和行为规范教育。讲解了局政务内网公文管理系统使用方法、财务报销流程,讲授了廉政、保密和行为规范等方面的制度要求,使新录用人员熟悉和掌握机关办文、办事的基本程序和要求,增强了遵章守纪意识,促进良好工作作风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培训期间,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机关事务管理条例释义》、《在国管局的日子里》等书籍,引导新进人员自主学习,主动思考,促进学用转化。邀请郑峰、陈莉、唐学东、张晴4名优秀青年干部向大家介绍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在培训总结会上,8位同志与大家交流了工作学习体会。服务司郭泽梓同志阐述了对优质服务、科学专业、遵规守纪的理解,表示要以积极心态、赶考状态努力奋斗、创造优良工作业绩。政策法规司王雅斐表示,新进人员要了解熟悉局情,加强业务学习,做工作上的用心人,勤于思考、注重细节,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采购中心姜文涛提出,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几个月的工作以及初任培训加深了自己对国管局和采购中心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使自己更懂得感恩组织的悉心培养,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西山服务局王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表示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努力投身服务保障工作。此外,人事司陈临沛、培训中心何彦仪、西山服务局江璐虹、紫金服务中心张沐锦几名同志也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收获,表示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在国管局事业的舞台上成长成才。
                    
                                          新进人员代表服务司郭泽梓发言
                    
                                       新进人员代表政策法规司王雅斐发言
                    
                                          新进人员代表采购中心姜文涛发言
                    
                                          新进人员代表西山服务局王开发言
                    
                                          新进人员代表人事司陈临沛发言
                    
                                           新进人员代表培训中心何彦仪发言
                    
                                       新进人员代表西山服务局江璐虹发言
                    
                                        新进人员代表紫金宾馆张沐锦发言
    
    人事司司长何长江在培训班开班动员时,勉励新进人员承担起新使命,提高新本领,呈现新气象,要有新作为,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主动工作、早出成果。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态度端正、精神饱满,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通过培训,新进人员了解了我局情况,掌握了工作技能,明确了角色定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胜任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加强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机关事务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分组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