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举办“每周一讲”活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3-20 20: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打造学习型组织,提升全司干部的能力素质,18日上午,人事司组织召开全体会进行集体学习。孙丽霞司长带领全司同志集中学习了陈希部长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李宝荣局长在局2018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国管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通报和《人民日报》关于坚决纠正“四风新表现”系列评论文章。提出建立人事司“每周一讲”制度,每周一由1名同志向大家分享学习思考心得,要求全体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加强学习,将学习视为责任和信仰,充分利用“每周一讲”平台相互启发,共同进步。会上,孙丽霞司长率先用“数说12345”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做好人事工作应当坚持的理念和思路,拉开了“每周一讲”的序幕。

孙丽霞司长提出,做好组织人事工作,要12345做起。1”是“一个中心人事工作要紧紧围绕事业需要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一中心。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都要围绕“人”展开,充分激发和调动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人心、汇集共识。要牢记为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人才保障始终是人事工作的使命和价值所在,坚持以事为上、因事择人人事相宜,促进事业健康发展。“2”是“两项坐标一项是让党组放心,另一项是让干部职工满意。要坚决贯彻党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以严实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干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干部职工,尊重干部职工的付出,倾心打造干部之家、职工之家,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3”是“三条标准”,做到三个jing。一是敬畏之心和敬业奉献的“敬”,要敬畏组织,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敬畏工作,公道正派、恪守职责;敬业奉献,甘为人梯,甘当铺路石。二是干净的“净,要做事干净,严守纪律,严于律己,还要心里干净,出以公心、看轻名利、不计得失。三是安静的“静”,发扬“安、专、迷”精神,静心钻研工作,潜心研究问题,做到心无旁骛。“4”是“四支队伍”,要围绕公务员队伍、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工勤技能人才队伍这四支队伍做文章,按照分类管理、分类培养的原则,不搞“一刀切”。要进一步加强调研,深入研究分析队伍现状,找到提升队伍素质的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扎扎实实做好工作。“5”是“五种关系”。一是处理好继承和发展的关系,既继承和发扬人事司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又要主动适应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的需要,顺势而上、有所创新、有所作为二是处理好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将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起来,用好辩证法,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把工作做成“铁板一块”,更不能简单粗暴三是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坚持为党组服务、为局属各单位服务、为干部职工服务的宗旨,做热人,将管理寓于服务,和风细雨,润物无声四是处理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把组织温暖、人文关怀落实下去五是处理好宏观和微观的关系,既要抓宏观、又要抓具体,把抽象思维与具象实践结合起来,一方面要有宏观思维、全局思路,善于从战略角度分析问题、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要脚踏实地、严谨周全、精耕细作,把每件事都做实做细做好。

全司同志认真参加了集体学习,积极响应建立学习型组织的号召,表示要踊跃参加“每周一讲”活动。通过这种学习形式,进一步提了全司士气,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专注主业,不断学习提高的热情,达到了预期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