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房地产管理司项目监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7-09 17: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78日,房地产管理司项目监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重温隐蔽战线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平西情报联络站是党在华北地区建立的重要情报交通枢纽,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它西连晋察冀根据地,东接平津敌占区,历经十载,风雨无阻,始终战斗在秘密情报工作的生命线上,为党的隐蔽战线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大家参观了三个主题展厅,通过一张张斑驳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感人的记实文字、一件件厚重的历史文物,全面了解了平西情报联络站的发展历程、主要任务、历史人物和光荣事迹。在放映厅,大家观看了反映平西情报联络站工作情况的纪录片《隐蔽的战线》,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平西情报联络站收发秘密电波、接送情报资料、转运战略物资以及掩护大批爱国青年、革命志士和国际友人往来根据地和敌占区的英雄事迹。小小的情报联络站,在战争年代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如纪念馆院内雕塑墙上镌刻着的几个鎏金大字,“胜似雄兵十万”。如今,平西情报站里伟大而隐秘的事业已经化成永不消逝的电波,永远被世人铭记和敬仰。 

                             

  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隐蔽战线情报工作者隐姓埋名、默默奉献、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令人动容。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办实事,为重点项目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