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评审会在南宁召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11-09 17: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6年11月8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发展改革委在南宁市组织召开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专家评审会。“十三五”规划编制组和自治区工信委、卫计委、住建厅、财政厅、教育厅、文化厅、商务厅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发改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评审会。

    专家组在听取了我区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后一致认为,广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总体上符合中央“十三五”发展理念、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编制思路清晰,规划数据详实,内容丰富,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在解析国家规划、政策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广西实际,因地制宜地增加了“节能改造工程、节能监管体系建设工程和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工程”等内容,形成了具有广西特色的规划。同时,专家组还从绿色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节能监管体系建设、试点示范等方面,从各自不同角度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建议,为更好、更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紧扣广西实际、顺应公众期盼,完善提升我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编制水平和工作实施成效提供了重要指导意见,对推进广西“十三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吸收采纳专家组的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广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争取尽快印发实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