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06-08 15: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关于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发改环资〔2017948号)要求,今年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11日至17日,主题为“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宣传周期间,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举办以下宣传活动: 

一、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一是结合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26号)和我局会同有关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二是举办垃圾分类知识在线答题活动,通过国管局门户网站、公共机构节能网和微信平台向全国公共机构推送,各地区、各部门及时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答题,普及垃圾分类常识。三是我局在公共机构节能网上发布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请各地区、各部门下载使用。

二、集中开展“节约能源资源 公共机构在行动”宣传活动

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关于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的重要批示和讲话要求,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基础,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按照节电、节水、节粮、绿色出行、垃圾分类、新能源新产品推广应用等不同内容,深入各地区政府机关和教科文卫体事业单位等不同类型的公共机构实地采访,推出集中系列报道,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

三、举办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获奖作品展览展示活动

6月1416日,在国家图书馆(中关村南大街33号)展览展示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征集活动获奖作品,组织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职工前往参观;同时,利用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平台和公共机构节能网宣传展示获奖作品。

四、举办第八届“低碳发展 绿色生活”公益展系列活动

会同国务院侨办等单位举办以“行动,即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低碳发展 绿色生活”公益展系列活动,广泛征集和展示节能低碳环境保护领域的主题摄影作品以及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部分获奖作品,在王府井集中展示区进行展览,传播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宣传周期间,会同有关部门举办公益展启动仪式,并组织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低碳发展 绿色生活公益展。

    五、启动中央国家机关“万人绿色先行”活动

在中央国家机关启动“万人绿色先行”活动,围绕节能节水节粮、废旧物品回收利用、大气污染治理、生态文明建设、节能宣传示范等,编制《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行为规范》。“十三五”后几年,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推选10000名节约能源资源行为习惯良好的干部职工作为“绿色办公生活先行者”、100名能源管理岗位能手作为“节能达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行为节约,带动万间办公室低碳办公、万户家庭绿色生活。

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召开报告会、展览会、推介会、现场会等多种形式的宣传,通过开展节能知识竞赛、科普展、专题讲座,举办垃圾分类、新能源汽车推广、绿色低碳出行、废旧商品回收、抵制过度包装等主题宣传活动,加大节能低碳和生态文明宣传力度,普及能源资源节约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请各地区、各部门及时将组织节能宣传周活动情况报送我司。 

            

  

                                        国管局节能司

                                        2017年6月1日

 

相关活动通知链接:关于组织参观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