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在京开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06-19 10:3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恰逢第27个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第八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本届公益展以“行动,即未来”为主题,由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新闻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北京市政府正式指导。公益展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展出200余张图片,为期一周。本届活动,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北京市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明,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孙桢,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新闻局副局长温革,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副司长洪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周宏春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围绕本届公益展主题,解振华在致辞中阐述了中国低碳行动的意义。“当前,我国正处在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发展进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我国转方式、调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现实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内在需求,更是每一位国人应有的责任担当。

  绿色发展任重道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行动。对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表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空气质量达标天数等数据表明,我们的低碳行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一直以来,国务院侨办都十分关注可持续发展问题,在向各界华侨华胞倡导低碳发展、绿色生活的同时,也全力引导支持侨商和侨资企业在华发展低碳节能产业、支持绿色环保创新。”

  “当我们有环保意识,就要想办法转变为节约、低碳、环境友好等一系列绿色行动,只有这样,青山、绿水和蓝天才会成为常态。”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低碳“小名片”。他表示,“如果把一张名片分成两个,等于节约了一半的能源消费。其实,名片还可以再小一点,就可以节省更多资源。”

 为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鼓励各行各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开幕式现场还揭晓了“2017低碳榜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广州石头造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此殊荣。

  据悉,本届公益展从“依赖”“觉醒”“知行”“归心”四大主题词出发,精心挑选200余张精彩图片,向公众展示了中国低碳崛起之路。作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官方指定活动,“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至今连续举办八届,每年都会有超过400万人次观看和参与其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