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第二期公文写作提高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12-18 14: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加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配合各单位写好年终工作总结,国管局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干部培训中心于20121210日至13日,采取理论讲解、课堂辅导、作业练习、分组研讨、集中讲评等模式,对工作总结的拟制方法进行了深度培训,来自各部委的22名学员一致表示:学有所获,印象深刻。

本次培训的对象是具有一定公文写作基础的学员,每位学员在报名时须提交自己参与起草的工作总结作为案例教学作业。根据上期培训班学员们反馈的意见,本期培训班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改进,突出了以下三个特点:将拓展训练与理论授课相结合,先进行拓展训练促使学员之间尽快熟悉起来,再要求学员围绕拓展活动进行总结考试;将专家授课与辅导教师授课相结合,先由国务院研究室和国务院办公厅的老师讲解理论,再由辅导老师结合案例讲解实际写作方法和心得体会;将作业点评与写作思路培养相结合,先对学员提交的作业进行分组研讨和集中点评,再讲解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对公文写作的重要性。

四天的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安排紧凑、互动性强,学员们不仅学到了写好工作总结的方法和思路,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为大家在将来的工作中互相交流公文写作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拓展训练使学员之间尽快熟悉

 

现场考试,促进学习

 

全神贯注,学有所获

 

启用辅导老师讲课是亮点

 

仔细记录,不漏细节

 

各组代表同台展示学习成果

 

座谈交流,总结提高

 

喜获结业证书

 

搭建了公文写作交流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