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抓“五件实事”落实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1999-06-01 14:3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抓“五件实事”落实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机关事务管理局针对“三讲”教育活动中,大家对机关后勤服务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制定了比较详细的整改措施,抓好“五件实事”的落实工作。1.改善职工住房。一是基建办按照施工计划,抓紧康乐里工程的建设速度,一期工程要确保年底完工;尽快完成第二批拆迁任务,为赔建楼和5号住宅楼的开工提供施工现场,保证两个楼按时开工;二是清房办要加大清房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完善有关方面的规章制度,对属于清退范围的住房,该收的一定要收回,为增加房源做贡献。按国家政策和本行实际,重新制定各类人员住房标准,达到:局、处级干部全部到位;入行十年职工或已婚有子女的职工住上二居室,入行满一年的博士住上二居室;已婚职工住上一居室;新入行未婚职工一间集体宿舍。争取明年一月底前,将新房、二手房及三手房一次分配到位。2.改善办公环境。房产处要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成办公大楼的整修任务,协调好在整个期间有关司局的搬迁工作;要抓紧一层大厅改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三季度正式开工。3.改善通讯条件。大楼设备管理处要抓紧与科技司取得联系,尽快将资金协调到位,争取早日开工。4.改善职工福利。财务部门要克服困难,多方筹资,集中各方面闲散资金,创造条件组建总行机关福利基金,利用每年基金生息部分解决和补贴职工的生活福利,保持目前的水平不降低,使职工的货币收入稳步增长。科工贸集团公司按照年初确定的经营框架,抓好公司的经营,保证时令水果、蔬菜及节日食品的供应。5.改善服务。两个机关食堂要充分发挥伙食管理委员会的桥梁作用和参谋作用,不断增加主副食的花色品种,讲究营养,达到科学配餐,加强餐具清洗和消毒工作,保证卫生。卫生处要改善医疗和保健条件,扩大聘请专家来行就诊范围,增加次数,提高质量。交通处待车辆更新到位后,要及时研究新情况,制定新办法,确保公务用车和通勤班车安全、正点。房屋维修开发部要以烧酒胡同职工小区为样板,积极探索物业公司管理的模式,为职工提供安全、文明、方便的服务。(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事务管理局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