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行政经费实行包干成效明显(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0-01-01 16:5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衢州行政经费实行包干成效明显

  1999年浙江省衢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行政经费管理上实行了改革,改变以往经费管理“形式上包干、实际大锅饭、超支无措施、节支无奖励”的弊端。对市委办、市府办等9个核算内的单位,实行“包死基数、限额使用、超支不补、结余奖励”的经费包干管理办法。该办法改变以往由机关事务管理局一家管财为现在核算内单位的家家理财,充分调动了各单位当家理财的积极性。  该办法实施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经费节约初见成效。去年1-7月总支出剔除各项不可比因素,与上年同期相比,支出下降17.9%;二是节支项目比重增加。包干后25个经费支出项目中,有16个支出项目出现负增长,节支面达到68%;三是难控经费出现下降。历年来,一直居高不下的公务费,包干后比上年同期下降了31%;四是接待费持续走低。实行新的包干办法后,在保证接待经费需要的同时,接待费比上年同期下降了29%。(浙江省衢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朱芝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