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启动(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0-02-01 15: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启动

  去年,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召开了后勤体制改革动员大会,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正式启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史纪良到会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深化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的重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稳妥地推进后勤改革。中国人民银行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邵长年介绍,经过了6年多的实践和探索,积累了许多经验。特别是1996年以来,在行党组(委)的领导下,重新调整了后勤领导班子,理顺了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初步建立了新的机关后勤管理体制和服务运行机制,积极努力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保证人民银行机关履行职责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此次后勤体制改革是以《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为依据,坚管理科学化、服务社会化的方向,加强机关后勤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适应总行机关体制改革和机关办公、职工生活的实际需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和权责一致的原则,规范后勤管理和服务职能,逐步完善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的人事、财务体系,形成操作灵活、激励有效的竞争机制,保证为机关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和良好的服务,逐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和后勤保障体制。史纪良副行长讲话指出,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工作不仅关系到总行机关的后勤改革,同时,也为系统后勤改革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这次改革是人民银行机关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巩固人民银行机关“三讲”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希望总行机关后勤全体职工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参与改革,通过改革,打破传统后勤保障模式,改革用人用工制度,干部实行聘任制,引入竞争激励机制,规范后勤管理和服务职能,充分调动后勤职工的积极性,促使后勤管理科学化,保证为机关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和优质的服务。(牟善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