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三讲”教育“回头看”工作(精神文明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0-03-01 11:3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三讲”教育“回头看”工作

  本刊讯 按照全国第三次“三讲”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国管局党组决定2000年2月份集中时间开展“三讲”教育“回头看”工作。“回头看”活动的内容:一看整改措施是不是得到落实。二看“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自觉性是不是有了明显提高。三看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是不是有力。这项工作分四个步骤实施:(一)深入学习。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批示,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全国第三次“三讲”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二)认真自查。局党组和各单位要对整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列出已经落实和正在落实的有哪些,没有落实的有哪些,实事求是地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分析原因。(三)听取意见。继续坚持开门搞“三讲”教育的方针,让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参与到“回头看”的活动中来。(四)完善制度。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整改措施,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把“三讲”教育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作为制度确立下来,坚持下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逐步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国管局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回头看”活动的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人的责任,保证三讲教育“回头看”活动的质量。下半年,组织召开局“三讲”教育整改工作交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