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级工考委召开成立10周年座谈会(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0-04-01 09: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上海市级工考委召开成立10周年座谈会

  去年11月29日,上海市级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在人民大厦召开成立10周年座谈会,回顾10年工作,共商新世纪发展大计。孔长明局长在会上讲了话,他对市级工考委的工作谈了三点看法:一、市级工考委10年工作功不可没。市级工考委的成立,标志着市级机关工人的培训考核有了一个专门的组织机构,这是一项具有战略眼光的重大举措。二、市级工考委面临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当前我们面临两个大局。一是当今社会正从工业经济转向知识经济。知识经济的发展,必然对传统的后勤保障产生深刻的影响,必然对传统的管理体制、保障制度和服务机制带来极大的冲击和严峻的挑战。如何依据知识经济这一特点培养新型人才,开拓工作新领域,已成为后勤事业发展的关键。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市工考委的责任更加重大,其职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另一个是我国加入WTO以后,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这对我国各个领域会产生巨大影响,机关后勤部门也不例外。如何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机关后勤部门工人的自身素质,已是一项十分迫切的任务。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市工级考委的工作将更加繁重。三、市级工考委工作要不断开拓创新。培训观念要开拓创新;培训领域要开拓创新。随着社会的发展,后勤服务社会化领域将更加广阔,培训的路子也随之更加宽广;培训内容要开拓创新。要认真研究适应当前和今后科学技术发展要求的新的培训教材、教学方式和方法,不能几十年一贯制。(通讯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