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计划生育工作成绩显著(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0-04-01 08:5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计划生育工作成绩显著

  国管局计划生育工作,由于局党组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各单位计划生育干部和宣传员认真负责,计划生育率、晚育率、独生子女率连年达标,取得了显著成绩,被评为1999年度北京市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  国管局负责管理协调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的计划生育工作,局领导要求我局的计划生育工作必须抓紧抓好,起到表率作用。机构改革后,国管局很快调整了计划生育委员会领导成员,由一名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主任,各单位指定一名司级领导担任委员会成员,并指定一名宣传员负责计划生育日常工作。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国家人口政策和计划生育文件,加大了对计生干部的培训力度,积极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活动,加强育龄人口管理和生育监控,严格控制各项指标。同时,国管局还负责国务院体改办、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行管学会等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共计3529人,其中育龄人口2408人。1999年重新整理了职工计划生育卡片和育龄职工卡片,加强了对孕前妇女的管理和对新婚职工的生育知识教育,按时发放避孕药具,保证了一胎生育和优生优育。  一年来,国管局认真贯彻“三为主”方针,加强经常性的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除定期出宣传橱窗和专报外,开展了三次计划生育知识答卷活动,共收回答卷2800多份,还在“六一”儿童节给职工子女发出了300份慰问信。母亲节期间我局领导带头捐款,广大职工纷纷响应,积极为幸福工程做贡献。此外,国管局还会同国家宗教局邀请北大医院专家赴河北阜平县开展了计划生育“三下乡”活动,为当地教师、老干部和村民义诊,接受咨询32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避孕药具400余盒,还为当地贫困小学送去彩电、洗衣机和学习用品,受到阜平人民的欢迎。  1月18日,国管局召开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总结了计划生育工作,布置了今年的任务。副局长、局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吕世光要求大家继续努力,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为落实基本国策做出积极的贡献。(记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