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财政金融审计知识培训班全协举办「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培训班(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0-07-01 16:5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举办财政金融审计知识培训班全协举办「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培训班

  为落实局党组“三讲”教育整改措施,提高干部职工的专业知识水平,更好地履行国务院赋予的各项管理职能,近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了财政金融审计知识培训班,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司(室)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司(室)的处长、服务经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局财会人员共120人参加了培训。焦焕成局长首先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说,国管局承担的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强,专业性、技术性也很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良好的专业技术素质,才能适应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需要。他要求大家要适应新的形势和长远发展的需要,不断加强财政金融等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贯彻执行财经法规和政策的能力;加大依法理财的力度,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对预算执行的监督和对局属服务经营单位的监管;结合承担的职能和中央国家机关的实际,深入研究机关后勤服务费用结算制度、中央国家机关工资统发、政府采购组织管理、基建投资审批监管、产权管理和物业管理、会计委派制等问题,切实提高整体管理水平,进一步为国务院、为中央国家机关管好家、理好财、服好务。培训班请审计署、中国人民银行、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讲授了审计、金融及财务管理等课程,阅读了《领导干部财政知识读本》、《领导干部金融知识读本》和《领导干部审计知识读本》的有关章节。培训期间,大家认真听课,深入思考,结合财务管理工作的实际进行了研讨,财务管理司、房地产管理司、机关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作了重点发言,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国管局办公室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