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培养我成才钓鱼台国宾馆副总厨师长(后勤风采)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0-07-01 09:4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党组织培养我成才钓鱼台国宾馆副总厨师长

 郝保力

  我是外交部钓鱼台宾馆管理局的中餐烹调技师,现任宾馆副总厨师长。我1977年参加工作,当时只有20岁,是党组织把我一个普通工人一步一步培养成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1986年被评定为二级厨师,这一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0年经过中央国家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的培训,并经过实际操作、笔试、论文答辩、辨认干货等项目的严格考核,被评定为特二级厨师。1993年参加了第三届全国烹饪大赛,个人赛中获得热菜金牌,冷拼银牌,并担任展台大赛钓鱼台队的队长。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获得了展台大赛的金鼎。1994年经过中央国家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培训和考核,被定为特一级厨师。在这期间,1990年代表钓鱼台去澳门表演;1994年去韩国约洛德饭店表演;1995年去英国参加中华美食节并到利物普烹饪学校讲课,受到当地媒体的好评。1995年,经过中央国家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的培训和考核,被评定为中餐技师。1994年到1996年,我在中央国家工人考核委员会担任授课教师和评委工作,这不仅使自己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更有机会与同行们互相交流,使自己有了进一步的提高。1996年我被宾馆派到日本东京四季饭店担任养源斋的料理长,通过两年的努力,不仅使中国饮食文化推向世界,更使钓鱼台菜得到了日本各界的好评,也使“养源斋”在日本享有很高的名望。担任技师职务以后,我还热心带领年轻人提高烹饪技术水平,我所带的徒弟现都成为钓鱼台各楼的技术骨干。回想自己十几年成长过程及取得的一点成绩,每一步都离不开各级党组织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79周年的日子里,我向培养我成长的亲爱的党,深深鞠一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