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财务工作会议召开(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0-08-01 15:1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央国家机关财务工作会议召开

  2000年7月20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司组织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财务工作会议。总结1999年财务管理和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并研究部署2000年财务管理工作。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财务处处长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2000年中央国家机关财务工作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人大九届三次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坚持量入为出、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适应部门预算改革要求,强化和规范预算管理。要继续落实好中央关于“收支两条线”的规定,加强对预算外资金的管理。要积极稳妥地进行工资统一发放工作,确保这项改革的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工作的力度,逐步扩大政府采购的范围和规模,对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商品、工程和服务,不论采购资金来源和性质,都要逐步由国管局组织集中统一采购。要继续推进机关后勤服务费用结算制度的建立。为明年全面推行后勤服务费用结算制度奠定基础。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各部门占有和使用的国有资产,实行统一归口管理,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要加强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经费的管理,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妥善解决好机关服务中心职工的养老保障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会计管理,认真做好《会计法》的培训和宣传工作,提高会计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