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部署各项安全工作(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0-08-01 15:1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部署各项安全工作

  7月10日下午和7月13日上午,国管局分别召开由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传达学习江泽民总书记、朱基总理对广东江门市一爆竹厂发生特大爆炸事故所作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各项安全工作。焦焕成局长对做好全局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单位要紧密联系我局近年来安全工作中发生的问题,认真吸取教训,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抓紧抓好。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单位“一把手”作为安全工作第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管理和监督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责任到单位、责任到岗位、责任到人员。凡因领导不力,责任制不落实发生问题的,要严肃追究单位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三是要立即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工作检查。重点检查江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的要求是否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各项安全制度是否落实,事故隐患是否得到改正,安全组织是否健全,教育培训是否认真实施。四是要搞好安全知识培训。焦焕成局长强调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局的工作性质和所担负的任务决定了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从组织上、制度上、管理上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的安全。7月14日,国管局办公室还专门向局属各单位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