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国务院各部门机关服务中心财务管理与改革研讨班(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0-12-01 13:4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国务院各部门机关服务中心财务管理与改革研讨班

  11月1日至7日,国管局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干部培训中心在重庆举办了“国务院各部门机关服务中心财务管理与改革研讨班”,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服务中心分管财务工作的主任(副主任)和财务处长142人参加了研讨。国管局副局长唐树杰到研讨班看望学员并讲了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龙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张国忠在研讨班结束时接见了全体学员,王云龙同志还介绍了重庆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举办这次研讨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后勤干部特别是财务管理人员,更好地学习理解《关于国务院各部门后勤服务费用结算制度的意见》(国管财字[2000]63号)以及《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财务制度》(简称“两个制度”),进一步提高中央国家机关后勤部门的管理水平,推动财务管理制度的改革,为在2000年普遍实行后勤服务费用结算制度创造条件。研讨班期间,国管局财务管理司的有关领导讲授了关于实行后勤服务费用结算制度的若干问题以及落实“两个制度”的有关问题;农业部、审计署、文化部、煤炭工业局、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机关服务中心介绍了他们试行后勤服务费用结算制度的做法和体会;最后,学员们分组进行了讨论。这次研讨班主题明确、内容实在、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参加研讨班的同志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发言积极,普遍感到很有收获。这次研讨班得到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们为研讨班安排了最好的场所,提供了一流的服务,研讨班学员也从中学到了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经验。(国管局培训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