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春色——武冈机关大院绿化写意(后勤文苑)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1-02-01 16:2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春色——武冈机关大院绿化写意

陈显凡

 中共武冈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座落在武冈古城广乐路5号。当你迎着晨曦,信步于机关大院,会觉得一股股浓烈的花香沁入心脾;映入眼帘的则是一幅幅生机盎然的花鸟闹春图。  

 瞧,迎春姑娘披着长长的秀发,在高坎上托起金黄色的小花——第一个喜报春的到来;亭亭玉立的茶花女,在园中频频点头微笑;紫金儿无拘无束,粗犷地张开枝丫,把一串串糖葫芦高高举起;婀娜多姿的紫玉兰有其特殊的芳香,在万花丛中占尽风流,引来一群全身紫红色又不知名的鸟儿在她柔软的枝条上翩翩起舞。春早菊、海棠花、春鹃香……一枝枝,一朵朵,赶着趟儿争奇斗妍,相互媲美;桂花、樟树、水杉、白玉兰……揉醒冬眠,舒枝展臂,绽出世纪新绿,焕发时代活力;万年青,女针柳,手拉手,肩并肩,筑起一道道令人憧憬的风景线;小巧而刚毅的黄杨木,个个象气宇轩昂的卫士,在花园小径两旁排着整齐的队伍护卫芳香嫩绿的花草

 ……美的环境给人以思念,也给人以回忆。花儿忘不了,树儿忘不了,草儿忘不了

  ——她们忘不了中共武冈市委、市政府及机关事务管理委员会对机关建设的高度重视和领导。1994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枯萎的桔林,当后勤建设者们提出砍掉枯桔,新建园林时,曾遭到有些人的阻拦和非议。是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远见卓识,给予后勤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才有后勤工作者的主心骨,才有做规划绿园林的行动,也才有花草树木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她们忘不了机关建设的后勤工作者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的汗水。后勤建设者们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发挥他们无限的聪明才智,做规划,定方案,采标本。用他们勤劳的双手,把脏、乱、差搬走,终于实现了“林绿花香”的宿愿,也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赞誉和各级的好评,先后获省、市“花园式单位”、“园林式单位”、“文明卫生单位”、“安全文明小区”等殊荣。

 美的环境给人以鼓舞,也给人以力量。当你工作劳累之时,推开门窗,看看这满园春色,你会顿觉倦意尽消、精神为之一振;当你疑惑难解时,到花园里小憩,你会茅塞顿开,幡然醒悟。

 美的环境给人以舒适,也给人以享受。清晨,园林深处,一群群健身者们,或舞剑,或摇扇,踏着音乐,乘着清风,那惬意的心境,那愉快的神情,不正是一幅“春风绿意”图吗?

 美的环境给人以留恋,也给人以向往。少小离家的游子,远道而来的客人,携着伴侣,带着家人,在喷泉旁,在花丛下,或喁喁细语,或造型留影,那永久的微笑,那美好的憧憬,不正是一幅“人生如梦”的写意画吗?

 鱼儿在池中嬉游,蜜蜂在花丛中穿梭,蝴蝶在草丛中飞舞,鸟儿在树枝上颂歌……机关大院四季如春,春色满园!岁月曾记忆,脏乱尽荡去,留住春色旷神怡,拨得情韵在,丝丝缕缕,润心田。2001年 第2期 《中国机关后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