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1-06-01 16:3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淮安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江苏省淮安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一贯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去年获得市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的基础上,今年又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主要抓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有关法律、法规,把安全生产工作列为党委工作的重要目标任务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江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强化目标管理。针对去年安全工作检查中有些单位存在的台帐不规范、资料不全等问题,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安全生产工作搞得比较好的交通局港监处参观学习,回来后组织讨论,规定整改期限,要求各单位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计划,并制订具体的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在此基础上,局里与各单位,各单位与车间、班组,车间、班组与个人层层签订责任状,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组织网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权,并配备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四是狠抓安全生产制度和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防范措施、奖惩办法等有关安全生产制度,并抓好落实工作。按有关文件规定,合理收取安全生产保证金,要求各单位用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经费一定要保证,要配好各种消防器材。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安全生产四项专项治理工作重点。五是进一步加强检查督促。局里每季度检查一次,各单位每月检查一次,车间每周检查一次,班组每天检查一次,对查出的事故隐患实行“四不放过”。同时,注意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不断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杜凤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