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三个代表”的实践者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1-10-02 15: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努力做“三个代表”的实践者

薛晓林 徐善林

  卫生部机关服务中心学习领会“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工作中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我们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一班人着重抓中心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和生活制度,运用制度对党员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监督,依靠制度处理党内事务,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每个党员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

    二、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实到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中

  我们把党的建设与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通过党员干部素质的提高带动机关服务中心职工整体素质的加强。2000年下半年,中心进行了人事制度的改革,开展了竞争上岗、岗位定员工作,岗位竞聘后,职工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赏罚分明,克服了以往存在的人浮于事的现象,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在干部制度上实行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升能降,打破终身制,将改革的压力,变为工作的动力;增强了职工的紧迫感和主人翁意识,提高了中心职工整体素质、促进了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三、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中中心党委注意发挥党组织的监督作用。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工作延伸到八小时之外,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做到党员干部的权利行使到哪里,领导干部活动延伸到哪里,监督管理就实行到哪里。我们注重从源头上抓预防和治理腐败,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筑牢两道防线,一道是思想道德防线,一道是党纪国法防线。特别是从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入手,立足于教育,着眼于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不断增强抵御各种腐蚀的能力,使党员干部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

    四、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门科学,做好这项工作必须要有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面对日益多样化的社会生活,要求我们在开展工作的内容、方法、手段、机制等方面必须要注意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事制宜,因时制宜,从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只有这样才能凝人心,暖人心。我们努力改善绝大多数职工的住房问题,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现在具体的工作当中,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五、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实到事业的发展中在部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我们与国有大型企业进行合作,盘活了国有资产,摆脱困境,卸下包袱,轻装前进,保证了中心在未来十几年内能保持稳定的发展。在谋求发展的同时,积极运用法律武器,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避免了国有资产的流失,为机关服务中心的长远建设打下了基础。通过学习“七一”讲话,我们充分认识到,贯彻好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贯穿于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需要落实到党的各项工作中。我们要努力做落实“三个代表”的实践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