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的宗旨用“三好”规范后勤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1-10-02 15:5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牢记党的宗旨用“三好”规范后勤工作

时振祥

  新世纪的后勤工作怎样做?国务院领导同志要求要“态度好、服务好、廉政好”,这“三好”既是后勤工作实践党的宗旨、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后勤工作的生命。这“三好”揭示了后勤工作的本质,是后勤人的行为准则,是后勤部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所以,后勤人在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时,要始终以“三好”为指导,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职工的贴心人。

    一、牢记党的宗旨,心想职工做到态度好,是做好后勤工作的思想基础

    做后勤工作首先要态度好。态度问题不仅是对职工的感情问题,也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后勤工作多是事务性的工作,经常同各方面的领导、部门和干部职工打交道,对他们的要求,因机关的财力、物力等条件所限,不可能全部满足,如果有了好的态度,对他们也是个宽慰,也便于互相沟通理解。江泽民同志指出:“政治问题主要是对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如果后勤部门的同志仅对领导态度好,满腔热情,而对群众冷冷清清,就干不好后勤工作。只有从讲政治的角度来看待,来认识态度问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做到对干部职工有个好的态度,同他们保持密切的联系。打牢这个思想基础,做好后勤工作就有了前提条件。态度好不是做表面文章,要从思想上真正树立公仆意识。机关的主人包括领导和职工,我们是公仆,是为他们服务的勤务兵。江泽民同志在党的十五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我们后勤人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准自己的坐标,才能真正了解民情,体察民意,真心实意地为职工雪中送炭,为他们排忧解难。态度好不是做做样子,要甘当小学生,虚心向群众学习,遇事向群众求教。机关后勤工作问题多,困难多,新情况多,做后勤工作的同志凭经验和想当然办事,往往会把事情办糟。必须事事走群众路线,依靠职工,遇事同职工商量,听听他们的建议、意见和意愿,善于从群众中吸取知识和营养,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得到职工的理解和支持,工作才能顺利,效果才能好。

    二、牢记党的宗旨,事为职工做到服务好,是做好后勤工作的根本要求

    做后勤工作来“虚”的不行,必须让职工看到、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其中之一就是忠实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坚持我们党的宗旨的根本要求。江泽民同志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不能挂在嘴上,不能搞虚功,而是要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事。”机关后勤工作主要是事务性工作,有条件有能力为职工办事。可以这样说,我们的每项工作,都能最具体、最直接的体现党的宗旨,做好每一件事情都是为党增光。后勤战线的每位同志特别是党员同志,都要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强烈的为党的后勤事业献身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件事情,为职工服好务。只要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满意的事情我们就多干、快干、干好。广大干部职工不赞成,不拥护的事情决不干。工作中广大干部职工反映强烈、最想解决的问题,我们就多下力气,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千方百计努力去办,办一件就办成一件,就办好一件,就要让干部职工从中受益。

    三、牢记党的宗旨,权用职工做到廉政好,是做好后勤工作的政治保障

    党内存在腐败现象,它不仅严重侵蚀党的肌体,而且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和声誉,群众对此深感痛绝。江泽民同志一再告诫我们,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消除腐败,是我们党一项最大、最有说服力的民心工程。我们手中的权力都是党组织给的,饱含着干部职工的信任。我们要努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权力实际上是一种责任。使用权力就是履行责任,履行责任就得勤勤恳恳、真心实意地为职工服务,为职工谋利益。要淡化权力、淡泊名利、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三讲”精神来指导后勤,自觉抵制腐败思想的侵蚀,做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表率。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后勤战线的同志要当好“红管家”,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只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还不行,还必须加强后勤法制、制度建设。邓小平同志说:“克服特权现象,要解决思想问题,也要解决制度问题。”“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以往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搞廉政建设必须用制度来保证,用制度规范我们的行为,用制度规定我们的工作,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后勤工作水平。(作者单位: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服务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