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决定》加强机关后勤党风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1-11-02 15: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决定》加强机关后勤党风建设
本刊编辑部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为指导,贯彻江泽民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地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新情况和新考验,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是指导党的作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当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是摆在全党同志面前十分重要的任务,也是机关后勤战线的头等大事。各级机关后勤部门都要认真学习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六中全会《决定》的贯彻落实。机关后勤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机关后勤部门是党政机关工作高效运转的保障主体,是管钱、管物的部门。从宏观方面来说,负责经费管理、国有资产监管、政府采购、基本建设等;从微观方面说,不仅为领导机关的工作服务,还为机关干部职工生活服务。因此,加强机关后勤党风建设,关系到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化和推进机关后勤体制的改革;关系到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提高后勤部门保障能力;关系到正确行使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权力和职能,密切党和群众的联系,全心全意为领导和机关服务。所以,抓好机关后勤党风建设是一项现实而紧迫的任务。

    贯彻六中全会《决定》,加强机关后勤党风建设,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作风,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深入研究新情况,努力解决新问题,不断推进机关后勤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机关事务工作发展。要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按照国务院领导提出的“态度好、服务好、廉政好”的要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保持同机关干部职工的密切联系。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说实话、办实事、讲实际、求实效,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办一切事情都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少花钱多办事,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的不良行为,树立政府机关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机关后勤部门的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抓住、抓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抓住、抓准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机关后勤党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要首先做到;要求党员做到的,领导要首先做到;要求职工群众做到的,党员干部要首先做到;自觉成为党的作风建设的合格领导者,成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模范。要把作风建设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要建立健全制度和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各种不良作风。

  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决定》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开创机关后勤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召开。62001年 第11期 《中国机关后勤》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