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纵横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1-11-02 14:5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共党史上的六个“三” ——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三大作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整顿三风:整顿学风,反对主观主义;整顿党风,反对宗派主义;整顿文风,反对党八股。——三个有利于:判断各方面工作的是非得失,归根到底,要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为标准。——三讲教育: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三个代表: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政府采购市场有多大 从欧盟国家推行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实践经验看,政府采购总额一般占本国GDP的10%以上,占财政预算支出的30%以上。按2000年我国GDP9万亿元计算,我国政府采购规模在9000亿元左右。

    公务员增加工资 政府下半年将给公务员加薪15%。在公务员加薪的同时,政府将适当提高企业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和城镇居民“三条保障线”。对财政困难的地区,增加中央财政的补贴。投资人力资本最有效 参加中国西部开发与融资国际研讨会的中外代表提醒西部地区的决策者:投资人力资本对提高经济增长率最有效。西部地区缺少适应现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人力资源,西部人均综合知识发展水平,获取、交流知识的能力及互联网普及率都低于东部。这些因素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西部的发展。

    北京教育要实现六个率先 过去20年,北京教育已在全国实现了三个率先:率先实现了9年义务教育;率先基本实现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率先实现了高等教育大众化。经过努力,到2010年首都教育将再实现三个率先,即率先实现高等教育普及化,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4年以上;率先实现构建起各级各类教育相互沟通、衔接的现代教育体系;率先建立起终身学习的教育制度,进入学习社会。

    香港政府机关计划正式接受部分拥有内地大学资格的人士报考香港公务员 香港公务员职优薪厚,只有拥有香港地区承认的大学学历人士,才有投考资格。中国内地大学的毕业生,始终无缘进入香港公务员队伍。香港政府辖下的学术评审局将前往内地视察,确认获香港承认的内地大学的素质。

    第三产业的蓬勃发展为社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对59个城市职业供求状况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商业、制造业和社会服务业3大行业的用人需求约占总需求的64%,已成为目前国内劳动力市场吸纳劳动者就业的主体行业。

    中国入世:百姓能得哪些实惠——商品物美价廉,高质量的服务;就业机会增多,就业的竞争也会更为激烈;政府决策和行政决策透明度增强。

    城市化 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是社会形态向高层次发展的客观表现形式。它不仅表现为人口由乡村向城市转移,以及城市人口的膨胀,城市区域的扩张,还表现为生产要素向城市的集中趋势、城市自身功能的完善以及社会经济生活由乡村向城市型的过渡。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即城市化水平。

    我国城市化率为31%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李善同说,城市化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中国城市化水平只有31%,低于世界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比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低27个百分点,比高收入国家低47个百分点。提高城市化水平是中国现代化建设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带薪假期制度正在修订 国家有关部门相关人士近日向媒体表示,中国今后5年内将全面实行带薪假期制度,适当延长带薪休假时间,预期全国工薪阶层每年平均可享受两周的带薪假期。(柳 晨 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