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管理局“十五”期间的主要任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1-11-02 14:2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四川省管理局“十五”期间的主要任务

  (一)坚持后勤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方向,推进省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努力探索适合省级机关后勤服务实际,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和新时期省级机关建设需要的机关后勤保障体制

    推进省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有四个方面的艰巨任务。一是在现在的管理水平上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二是在管理科学化水平的基础上加强立法,用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来规范管理,不断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三是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促进机关后勤服务商品化、市场化、社会化的进程;四是协调有关部门,制定有助于推进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的配套政策,尤其是后勤服务经营单位有关产权、资金、税收、职工社会保障政策。

    (二)切实加强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尤其是房产、地产管理

    加强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尤其是房产、地产的管理,要切实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花大力气坚决、彻底摸清家底;二是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建议,提出科学、合理划分省局和省级有关职能部门管理权限的意见;三是改进管理方式,不断建立和完善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产权管理制度。今明两年要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2001]58号文件要求,摸索和建立适合四川省省级机关实际的办公用房管理体制,统一办公用房的产权、经费预算,规划建设、维修和调配管理、专业化服务。提出省级机关办公用房建设规划、改进基本建设和维修计划、投资管理,加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严格全过程监控,坚持执行省政府“三不超”规定。

    (三)继续深化省级机关住房制度改革

    重点抓好在蓉省级干部住房制度改革,力争年内大部分完成。积极做好住房分配货币化方案出台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快建立省级机关职工住房档案,稳步放开省级机关职工住房二级市场。加快省级机关现有公有住房出售工作。加强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等住房资金管理,积极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担保委托贷款。结合省级机关危旧房改造,抓好经济适用房统建,进一步改善省级机关干部职工的居住条件。

    (四)加强省级机关政府采购工作

    一是按照政府采购管理部门与采购操作机构分开,采购操作机构与采购当事人分开的原则,理顺与省级有关职能部门的关系;二是不断扩大政府采购规模和范围;三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水平,逐步建立和完善省级机关政府采购工作的运行规则;四是努力提高政府采购专业化水平,逐步实现网上招标采购。

    (五)加强对省级机关物业管理工作的指导

    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办公用房和省级机关职工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办法。引入竞争机制,有条件地逐步开放省级机关物业管理市场,实现物业管理社会化、市场化和专业化。

    (六)努力提高服务工作水平

    按照热情服务、公道正派、坚持制度、一视同仁的要求,进一步改善服务条件,健全服务制度,提高服务水平。继续做好省级机关车辆编制、保险、更新、维修、安全管理工作,抓好省级财务人员基础规范化考核和继续教育制度,提高业务和职业道德水平。做好为各市州驻蓉办事处的服务工作。做好组织省级机关参加成都市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和城市综合治理工作。

    (七)为直属单位的经营管理做好服务工作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发展是硬道理”的论述,继续做好对直属单位的服务工作,为他们在发展的过程中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各直属经营服务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解放思想,转换机制,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实现国有资产安全、保值、增值,经济效益稳定增长。(摘自中共四川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32号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