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1-12-02 11: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华东六省一市政府机关后勤部门联席会在南昌召开

    10月25日,华东六省一市政府机关后勤部门联席会在南昌召开,会议由江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彭宏松与代表合影;省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朱张才、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刘昌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杨新民等出席会议;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吕世光,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江西等省市机关后勤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以深化改革,开创新世纪政府机关后勤工作新局面为主题,按照体制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的要求,总结交流了深化改革、理顺关系、强化职能、加强管理等方面的新情况和新经验。朱张才副秘书长、吕世光副局长分别作了讲话。(陈玖根)

2001年中南六省(区)三市机关后勤改革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11月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承办的2001年中南六省(区)三市机关后勤改革座谈会在南宁市召开。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推进新时期机关后勤体制改革为主题,交流了中南六省(区)三市机关后勤改革、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吴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介绍了广西近年来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情况,并对加强新时期机关后勤工作提出了希望。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高翔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通报了中央国家机关事务工作和后勤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并结合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十五届六中会会精神,就加强新时期机关后勤部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来自河南、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武汉、深圳、广州等省区市的43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李 黎)

第三次全国地震系统后勤工作会议暨后勤改革研讨班在广西北海召开

    10月14日至19日,第三次全国地震系统后勤工作会议暨后勤改革研讨班在广西北海市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和平同志和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司长尚晓汀、体改司司长王春林出席会议,中国地震局机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了这次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各直属单位分管后勤工作的领导和机关服务中心(后勤部门)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会议。中央国家机关为贫困母亲捐款几年来,中央国家机关组织的为贫困母亲捐款活动,捐款数额已达560余万元。为了解这些善款的运作情况和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中央国家机关计生办和幸福工程组委会于2001年9月18日至24日组织中央国家机关第十协作组赴云南省邱北县进行了为期7天的考察、调研活动。(张悦平)

新疆自治区机关后勤部门积极订阅2002年《中国机关后勤》杂志

    前不久,新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新疆接待服务协会向全区机关各后勤印发通知,明确由新疆接待服务协会承担全区后勤单位的征订工作。通知要求,《中国机关后勤》是后勤干部特别是主管后勤工作的领导干部的必备刊物,各地州、各厅局主管后勤的领导干部均应订阅一份,后勤各有关部门至少订阅一份。(通讯员)

湖南举办全省市州接待系统服务技能竞赛

    为了全面提高全省接待系统的接待服务水平,加强行业内部的交流与学习,更好地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由湖南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接待服务协会联合举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接待服务协会具体承办的湖南省市州接待系统服务技能竞赛于10月16日-18日在湖南枫林宾馆隆重举行。全省14个市州代表队共214名选手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总台服务、客房服务、餐厅服务、烹调、果蔬雕、面点等6个竞赛项目17块金牌、31块银牌、43块铜牌各有归属。岳阳、株洲、益阳分别荣获团体总分奖第一、第二、第三名,永州、衡阳、娄底荣获优秀组织奖。(胡金干)

国管局举办工资管理培训班

  为配合做好2001年10月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标准和增加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各级工资管理权限,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资管理水平,10月18日,国管局举办了由机关事业单位主管领导和负责劳资工作的人员参加的工资管理培训班。唐树杰副局长作了培训动员讲话。

江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日本专家讲授物业管理

  为了不断提高机关大院物业化管理水平,提高现代化、智能化办公大楼的管理能力,学习国外物业管理经验,前不久,江苏省江阴市直属机关物业管理处,邀请日本大经株式会社物业管理专家中野建洲先生专程来讲课。中野先生在中国清华大学留过学,对物业管理比较有研究,他从日本物业管理的历史谈到目前的现状及发展的趋势,从物业管理的有形管理讲到无形管理和计划管理。目前发达国家既十分注重抓有形管理,又十分注意抓好无形管理和计划管理,对大楼管理,不仅要考虑管好现在,更应着重考虑将来,物业管理应从大楼使用的最长年限去制定工作计划,按计划严格规范地实施建筑物和设备的维修保养工程和各项安全检测,从而确保延长大楼的使用寿命;现代化、智能化大楼的设备管理、安全管理是物业管理的基础,物业管理应将主要工作转移到设备设施的管理和维修保养及安全工作的防范能力上,以保证整个大楼的心脏和动脉的良性循环。中野建洲先生的讲课,使听课人员教育很深,启发很大,受益非浅。课后大家表示一定要很好学习国际物业管理先进经验,接受新的思想理念,不断提高我们的物业管理水平。授课前,中野建洲先生在江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丁宝祥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设备工程部及机房等工作现场,听取了我方的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介绍,对我们的物业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与我方继续保持交流、合作的意向。(程纯水)

信息产业部机关第一服务局举办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

    为提高后勤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推动机关办公自动化进程,信息产业部机关第一服务局前不久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了两期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班,聘请邮电大学计算机专业讲师授课。来自局机关各处室及所属服务单位、经营实体的26名同志接受了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了结业证书。(李玉龙)

国管局举办第二届英语演讲比赛

    为适应对外交流和业务需要,11月7日,国管局举办第二届英语演讲比赛,来自局机关各司(室)和局属事业单位共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首都宾馆的马原获得一等奖,北京友谊宾馆的王丽红等4人获得二等奖,局办公室的于蓉等6人获得三等奖。宾馆管理中心和北京友谊宾馆获得优秀组织奖。(张国威)402001年 第12期 《中国机关后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