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1-30 15:2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加强队伍建设

转变工作作风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卢炳辉

  加强机关后勤工作队伍建设,首先要加强后勤队伍的思想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并作为后勤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要把先进理论同后勤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后勤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并以此对照检验我们的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水平。首先,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教育,使后勤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时刻牢记机关后勤工作的目标要求。其次,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落实讲政治的要求。消除那种认为机关后勤工作是事务性、服务性的工作,与讲政治关系不大的模糊认识,以及认为机关后勤工作不直接参与政务,都是些无关大局的琐事,意义不大的错误思想,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坚定性和敏锐性,使他们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机关后勤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事业心。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机关后勤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三,进一步提高后勤队伍业务素质。调整优化后勤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加强对市场经济、现代管理和科学技术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更新知识结构,不断增强后勤队伍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能力。发挥每位同志的智慧和才干,做到人尽其才。要给那些事业心强、善管理、懂经营的优秀干部压担子,使他们尽快脱颖而出,担当重任。

    要切实转变机关后勤部门作风。工作作风如何,是我们学习、领会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现。当前,要针对机关后勤部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十五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对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进行认真的检查,切实解决问题。解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对症下药,狠抓落实。要认真听取领导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对领导和干部职工意见较大、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抓紧研究解决。转变工作作风,要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不能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停留在口头上和一纸空文上。要把问题一个个查摆出来,切实予以解决,不能只做表面文章,要真正触及“痛处”,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