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有关世界贸易组织的知识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1-30 15:1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认真学习有关世界贸易组织的知识

  2001年12月19日,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焕成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全局副司以上干部认真学习了有关世界贸易组织的知识。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世光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有关情况的通报》(中办发[2001]26号)、《关于适应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进程清理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和其他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办发[2001]22号)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简表的函》(国内函[2001]69号)。吕世光副局长还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意义、我国入世后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入世后政府部门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参加“省部级干部WTO规则及吸收外资政策法规研究班”学习的有关情况。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焦焕成强调指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中央在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符合我国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全局副司以上干部要认真学习世贸组织的有关规则,了解我国政府在谈判过程中所作出的各项承诺,认真分析入世给我局各项工作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趋利避害、扬长避短,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的新局面。(陈江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