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名大串联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1-30 15:1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产车名大串联

丁晓亮

    “解放”前,我家住在“哈尔滨”市“松花江”畔的“胜利”镇。大“跃进”那年,我的小弟“全顺”应征入伍,挺进“华西”。他像一匹奔驰的“野马”,以“征天”的毅力,历经万苦,翻过无数个“三峰”、“红岩”、“长城”乘“常州”客轮横渡“黄海”,来到了大千世界“富康”路,暂住在“上海750”巷一个大院。经过数日又途步万里跨“长江”翻“天山”,来到了祖国“西北”边陲“天马”的故乡———伊犁,屯垦戍边在“东风”农场。数年后和一个叫“燕京”的姑娘成了亲,生了个胖小子叫“金岭”。时隔30年,我接到“新海”舅舅从国外打来的回国电报,便和长子“义征”,孙女“夏利”一同去了“北京”,像宽敞笔直的“长安”街,象“长河”流水,高楼大厦象“神女”般巍然屹立。五星“红旗”在高高飘扬,“四达”广告向我招手致意。我来到“帕萨特”、“桑塔纳”商场,买了一个进口“标志505”式皮箱,接过“捷达”牌子表,戴着一副“别克”大眼镜,提着“依维柯”饮料,挎上“天津大发”相机,坐着“南剑”小轿车,来到了“奥迪”酒楼,推开了“北京213”号房间,见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两天后,我们商定一同乘“富士”航班直飞“新强”去寻找我可爱的弟弟———“飞虎”。

    (作者系新疆伊犁农垦师机关车队驾驶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