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洒向每一个孩子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1-30 14:4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把爱洒向每一个孩子

●唐燕群

  我的一生中有过许许多多难忘的回忆,在我的记忆深处,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幼儿园教师那阳光灿烂般甜美的微笑。当年,小小的我就立下志愿:长大了一定要做一个象她那样的幼儿园教师。

    长大了的我,带着儿时的梦想,带着那一直没有忘记并时时浮现在我眼前的老师甜甜的微笑,来到了幼儿园,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孩子们中间。看着一张张稚气可爱的笑脸,接触到一双双闪烁着智慧的眼睛,听到一声声清脆稚嫩的童声,我高兴,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我愿把每一分钟都化为青春的笑脸,去爱抚每一朵娇嫩的花儿;我要将心中的爱化为明媚的阳光,去点亮天空每一颗星辰。有句名言这样说:“要把阳光撒到别人心里,自己心里得有阳光。”教师的爱是滋润孩子心灵的甘露,是哺育孩子健康成长的阳光和清泉。我用爱拨动孩子的心弦,把浓浓的深情无私地奉献给每一个孩子。草地上留下了我和孩子们游戏时的身影;活动室、操场上传出我和孩子们的阵阵欢歌笑语。孩子们的一举一动都牵挂着我的心:冬天,我把孩子冻僵的小手放进自己热乎乎的怀里,给他们取暖;夏天,我为孩子擦去汗水,换下浸湿的衣衫。我能读懂家长们的千叮万嘱,能读懂孩子们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手势。当孩子第一次远离父母来到陌生的幼儿园,我热情地从母亲怀里接过哭闹的孩子时;当我用慈母般的微笑,为孩子们洗去委屈的泪水时;当目送家长看着孩子脸上挂着泪花的笑容放心离去时;我深深地感到:一切爱的呼唤都会有爱的回音,一切爱的浇灌都会培育出爱的花蕾。我爱孩子,孩子们、家长也爱我,“老师,您好!”孩子们甜甜的问候带给我一天的清爽;“老师,您辛苦啦,谢谢您!”家长们亲切的话语在我心头涌起阵阵暖流;孩子们稚嫩的双手捧出的小纸鹤、小卡片,还有那一声声祝福使我热泪盈眶。

    三十多年过去了,幼儿园老师那阳光灿烂般的微笑至今仍然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她象一盏明灯,指引着我用像她那样的微笑去滋润孩子幼小的心田。我要接过老师微笑和爱的接力棒,并让它传递下去,把爱的阳光洒向每一个孩子。(作者单位:桂林市机关幼儿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