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2-01 09:1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甘肃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

2002年工作要点

  一、认真学习和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指导机关后勤社会化改革。

    二、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机关后勤体制改革。上半年配合市、县机构改革,召开一次后勤改革与经验交流会;在适当的时候召开一次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学术交流座谈会。

    三、根据全协要求,组织人员参加对《邓小平后勤思想学习纲要》统稿修改工作。

    四、加强工作指导,推动机关后勤的改革与发展。配合机构改革、政府采购、物业管理、公务用车、结算制度等重点和热点问题,采取会员单位和协会研究人员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查研究,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进行专题研讨和交流。

    五、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健全《中国机关后勤》、《甘肃后勤》通讯员组织和完善发行网络,继续做好《中国机关后勤》杂志发行工作,协会积极筹措资金,继续为全省86个县、市、区赠送《中国机关后勤》杂志,充分发挥刊物的指导作用。

    六、按照协会章程,2002年协会要进行换届工作,做好换届准备工作。

    七、做好西部地区机关后勤工作联席会的筹备工作。(董尉勤)

江阴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物业管理

开通“110”服务专线

  为了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更好地为机关各部门、机关工作人员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从2002年元月1日起江阴市市级机关物业管理开通“110”服务专线,实行24小时全天候的电话接听、联动服务。主要任务:负责接听电话、联系安排维修、服务人员为您排忧解难。服务宗旨:热情、及时、准确。服务范围:机关大院、事业中心、事务管理局管辖的机关住宅区。服务内容:设备房屋维修、电器空调修理、机关车队、会务、保洁、保安、文印、胶印、餐饮、废旧报纸杂志回收等服务。凡需求助服务时,只要拨打:6860110电话,到时服务人员将竭诚为各部门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目前人员已培训合格上岗,该局还计划在元月下旬组织“110”服务联动演练,以提高服务人员的应变处置服务能力。(程纯水)

淮安市机关后勤系统召开

创“三好”活动经验交流会

  2001年12月18日,淮安市机关后勤系统创“态度好、服务好、廉政好”活动交流会在今世缘宾馆召开。淮安市8个县(区)机关后勤部门的负责人,局领导以及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市政府副市长韩波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公室主任戚寿余同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森同志出席了交流会。局长杜忠华同志对创“三好”活动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韩波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市机关后勤系统创“三好”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要求。(顾兴文 郭建辉)

中国地震局机关服务中心

举办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

  为了提高中层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加强机关服务中心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增强中心干部队伍的整体功能,促进中心全面建设和发展,中国地震局机关服务中心于2001年11月29日至30日举办了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机关服务中心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和服务保障部门负责人以及所属企业法人近40人参加了培训。

江苏召开第二次全省机关

事务管理局局长座谈会

  2001年12月3日至4日,江苏第二次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座谈会在常州武进市召开。12个省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和徐州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深化改革、开创新世纪机关后勤工作新局面为主题,按照体制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的总要求,总结交流了新一轮机构改革情况、开展创“态度好、服务好、廉政好”活动情况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全省机关后勤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研究、探讨。

高校后勤网开通

  北京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信息网(www.gxhq.org.cn)正式开通,成为全国第一家省市级的高校后勤网站,成为高校后勤与社会信息“流通网”。网上除了发布文件、政策咨询、高校简介、动态以及与后勤有关的产品、项目、工程等信息外,还有一条是学生关注的租房栏。据市教委有关人士说,从长远看,高校学生个体到校外租住公寓房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

中央国家机关中国烹饪大师、

名师和中国餐饮服务名师

  2001年中国烹饪协会再次进行了“中国烹饪大师、名师”和“中国餐饮服务名师”的推荐评定工作。按照《中国烹饪大师名师评定条件》和《餐饮业中国烹饪大师名师和中国餐饮服务名师评定行业标准》,经各有关单位推荐,由专家组评审后,报经中国烹饪协会批准,先后确定中央国家机关19人分别为中国烹饪大师、名师和中国餐饮服务名师。(排名不分先后)。

  一、中国烹饪大师7人

    钓鱼台宾馆管理局侯瑞轩、马凤义,首都宾馆刘俊卿,人民大会堂管理局郭成仓、孙应武、王锡田,国谊宾馆王金涛。

    二、中国烹饪名师8名

    劳动与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侯煜瑞、钓鱼台宾馆管理局郝保力、人民大会堂管理局毛泉生、友谊宾馆王新国、中苑宾馆张玉滨、外交部机关服务局袁洪刚、劳动大厦张振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局李春生。

    三、中国餐饮服务名师4人

    钓鱼台宾馆管理局汤国建,人民大会堂管理局侯桂珍、葛荣登,首都宾馆熊久香。(中央国家机关烹饪协会供稿)

国管局开展读一本书活动

  近几年来,国管局在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中开展了读一本书活动,广大干部的业务文化素质不断提高。为了适应形势和任务发展需要,2002年,继续开展读一本书活动。局人事司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配发了《中国通史》,并发出通知,要求干部通过读这本书,进一步了解我国历史,增强爱国主义观念,坚定在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指引下,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为检验广大干部读书成果,2002年适当时间将举办全局首届读书演讲比赛活动。(胡长玉)

新昌县机管局完成全国

养羊学术交流会会务保障工作

  最近,全国养羊学术交流会在浙江省最大的兔羊毛交易市场———新昌县召开,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专家、学者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共250人参加了会议。新昌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到服务、热情接待,出色地完成了大会的会务保障工作,受到各级领导和会议代表的赞誉。(潘杏明)

做好后勤物业管理大文章

  最近,湖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北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在湖北省农业银行召开了省直机关后勤物业管理经验交流会,传达贯彻了全协二届二次理事会暨机关后勤改革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省直机关后勤物业管理的经验,研讨新形势下,特别是研究我国加入WTO后省直机关物业管理新的情况和新问题,动员各机关后勤部门做好机关后勤物业管理这篇大文章。参加这次会议的有省直机关各部办委厅(局)机关服务中心(行政处),武汉市委办公厅行政处、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行政处,孝感、咸宁、黄石、鄂州、仙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机关服务局及部分中央在汉大单位机关后勤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各处室、省直房改办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

成都市教科所推广

成都市二幼科研成果

  成都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的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经过五年的探索研究,完成了成都市“九五”期间教研规划课题———“幼儿情商启蒙教育”。近日,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成都市县区幼教部门领导、幼儿园园长和部分小学教师共160人,在第二幼儿园召开了“幼儿情商启蒙教育”科研成果推广会。幼儿情商启蒙教育是用情商教育手段引导儿童健康成长,促进幼儿心智的发展,达到豁达、乐观、向上的境界,是当今世界科学、先进的幼教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