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上马送一程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2-01 08: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扶上马送一程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

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赵希正

  “十五”计划纲要指出:“加快机关、学校、医院和企业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的社会化进程,逐步改制为独立法人企业”。随着电力行业管理体制改革的加快,电力企业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社会化的进程也必须加快。加快电力企业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社会化的进程,就必须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行业指导与服务。为此,要按照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决定》精神和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搞好自身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依法开展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与服务职能,团结、动员全国电力后勤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抓住“十五”期间大好机遇,应对“入世”所带来的冲击和挑战,积极探索后勤服务社会化的新途径、新经验,加快电力企业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社会化的进程。后勤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要在不断深化后勤改革的同时,不断提高后勤管理水平和后勤服务质量,大力发展后勤产业,不断壮大后勤经济,为广大电力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为我国电力工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国电力行业各级党政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把后勤改革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关心、重视、支持后勤改革,为后勤经济实体的生存与发展创造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真正体现“扶上马,送一程”的方针。同时,充分考虑到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社会环境因素以及企业和职工的承受能力等,改革态度要积极,改革步骤要稳妥,切不可因改革措施不当而增加企业和社会的不安定因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