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3-01 10:4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黑龙江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确定2002年工作要点

    黑龙江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最近确定2002年工作要点。具体内容:一是筹备召开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改选换届大会,进一步加强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工作;二是努力办好后勤协会刊物,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经验交流;三是深入地市县和省直厅局开展调研,总结经验,推广先进典型,努力为会员单位解决难点问题;四是组织部分会员单位和有关处室赴外省和省内先进单位考察学习;五是参加全国八省市区后勤会议和全协召开的各种会议以及后勤工作培训班。

  (黑龙江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秘书处供稿)

文化部机关服务局召开200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1月25日上午,机关服务局召开了200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潘震宙同志到会讲话。会议向受表彰的部机关食堂等9个先进集体和刘秀红等28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姚家华、张旭霞)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成立机关事务管理局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前不久成立了机关事务管理局。该局为正县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综合处、财务管理处、房地产开发管理处、服务处、保卫处、老干部处,共7个处室,人员编制核定为66名事业编制,局领导职数为3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为10名。(朴相唤)

清远市抓紧研究区县后勤机构改革

    广东省清运市在完成本级机关后勤机构改革任务后,抓紧研究区县机关后勤机构改革问题。清远市是广东省的地级市,机构改革后,机关事务管理处改为机关事务管理局。今年1月中旬,清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市辖的8个县(区)机关后勤部门参加的机关后勤管理工作研讨会,对县级机关后勤机构改革、职能转变、规范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为搞好区县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奠定了基础。(李 清)

高德仲优质服务为住户排忧解难

    国家体育总局机关服务中心事业服务处维修队高德仲在维修服务工作中,认真履行《机关服务中心服务工作承诺制暨服务规范》,想住户之所想,急住户之所急,得到了住户的赞扬。

    2001年12月17日晚,住户阎建生因家中卫生间的马桶损坏,请求维修队帮助修理。高德仲热情地接待了他,详细询问了情况,并随他到家中实地察看,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第二天,他不顾天冷、路远,骑着自行车陪着住户跑了好几家商场,终于买到了物美价廉、让住户满意的洁具。并在19日早晨带领阎佳明、刘凤中两位同志克服种种困难更换了新洁具,保证了住户的正常使用,阎建生同志深受感动,恳请他们一起留下吃饭,但他们婉言谢绝了。12月23日阎建生同志写来了感谢信。信中写道:“高师傅这种处处为住户着想,全心全意为住户服务的精神,使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中心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德仲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中装着用户、体贴入微、甘于奉献的服务精神,学习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于争先,认真履行服务承诺,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体育和后勤服务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西郊宾馆2001年营业收入突破5000万

    1月9日,西郊宾馆在第一报告厅举行了年营业收入突破5000万庆祝会。国家安全监督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常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对西郊宾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在新的一年里,戒骄戒躁,进一步加强管理,增收节支,减人增效,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机关服务中心给西郊宾馆全体员工发去了贺信。中心有关处室的负责人及宾馆部分员工参加了会议。(张力伟 供稿)

山西省出台省级干部购房规定

  山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参照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兄弟省省级干部住房制度改革办法,结合山西省的实际,草拟了《关于省级干部公有住房出售实施方案》(讨论稿),在广泛征求山西省领导、省级机关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及省委老干部局意见的基础上,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正式下发《关于加快省级干部住房制度改革的意见》(晋办发[2001]26号)。文件对省级干部购买公有住房及享受住房补贴的建筑面积标准作出规定:正省级220平方米、副省级190平方米。出售价格按购房当年房改成本价确定,享受工龄、折旧等优惠政策;超标部分如不能分割退回的,以上浮30平方米作为控制面积标准,上浮面积按成本价购,不享受工龄、折旧等优惠政策;超过控制面积标准的部分,按市场价购买;已故省级干部的配偶可购买承租住房。目前山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在实施这项工作。

成都市组织学习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草案)》

  根据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相关人员座谈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草案)》的通知(成人法工委函[2001]18号)要求,成都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学习研究座谈活动。一是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草案)》原文,力求吃透精神实质。二是结合本市推行政府采购的实践进行思考,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成都市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的自觉性,坚定做好政府采购工作的信心。三是提出了增加“政府采购管理机构与集中采购机构分开设立形成制衡机制”条款和“不按规定组建评标委员会及其法律责任”条款,取消“政府采购合同分包方式”条款等修改建议。(成都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机关给后勤部门打满分

  2001年,绍兴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了“优质服务、优良秩序、优美环境、争做满意公务员”的创建活动。年底,向市级机关委办局发了50张征求意见表,结果综合满意率达到100%,机关给后勤部门打了满分。机关的满意来自于绍兴机管局的真抓实干:实行后勤管理和服务内容公开,年度的机关办实事的项目全部完成;高质量的完成全市机关大大小小856次会议的保障任务;认真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规范了各项管理服务程序,机关大院的安全保卫、绿化美化、办公条件上了一个新台阶;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受到人民群众的赞誉;班子团结而富有开拓精神,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全民健身、扶贫帮困等都进入绍兴市机关的先进行列。(李 真)

友谊宾馆精心做好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服务接待工作

  2002年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友谊宾馆承担了6个届别9个分组,分500名委员和200多工作人员的接待任务。宾馆2月22日下午专门召开大会,要求全馆员工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在服务创新上狠下功夫。提倡六讲:1、讲标准。要体现亲情服务和真情服务,做到反应及时,保障有力,确保安全万无一失。2、讲责任。要以高度的责任和严谨的作用落实岗位责任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3、讲纪律。以严明纪律保障服务质量的高水平。4、讲协作。强调党政一体,上下一心,全馆一盘棋。5、讲创新。各项服务工作要突破常规,有所创新有所发展。6、讲奉献。提倡努力拼搏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紧密结合2002年宾馆开展“服务质量年”活动,使宾馆的服务水平上一个新的档次。(王者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