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管理职能 搞好保障服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4-01 12:5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发挥管理职能

搞好保障服务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

王荣轩

  成都市近年来的机关后勤工作,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四川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热情关心和指导帮助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求真务实,锐意改革,团结拼搏,奋力进取,为实现全市经济跨越式发展、社会保持稳定的目标,认真搞好机关后勤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后勤体制改革实现了管理职能与服务职能的分离,精简了后勤行政管理机构,规范了管理服务职能;全市推行政府采购制度三年来,一步一个台阶,一年一个变化,在法制保障、信息管理、规模效益、配套服务等方面实现了突破和创新;机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迈出了步子,对防止机关国有资产的浪费与流失、增强机关整体合力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公务用车管理实现了政策配套和服务配套,有效地减少了财政开支,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机关住房分配制度改革,逐步建立现代物业管理制度。这些改革与发展,使我市的机关后勤工作较好地适应了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新要求,为全市党政机关的高效运转和推动成都的跨越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200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一年,机关后勤工作面临着更加繁重的任务。全市广大机关后勤战线的同志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后勤管理和服务的工作力度,积极适应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新形势及成都跨越式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后勤体制改革,加快机关后勤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进程,减少机关部门的事务性负担,为机关部门的高效运转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要把巩固“三讲”教育成果与开展后勤道德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倡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实现国务院领导关于机关后勤工作要“态度好、服务好、廉政好”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机关后勤管理与服务的科技含量,抓住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以保证机关正常运转和满足机关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大力推进传统后勤服务保障向现代后勤服务保障转变,做到机关后勤管理服务方式有新的进步,保障能力有新的增强,职业道德建设有新的成绩,为成都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