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质量认证体系管理成果显著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4-01 12:5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导入质量认证体系管理成果显著

程纯水

  2001年,江阴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抓规范化管理、创特色化服务活动,并认真组织开展贯标认证工作,使后勤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服务质量稳中有升,办公大楼能耗逐渐下降。建筑面积为60100平方米的江阴市机关办公大楼,集中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五套班子及市里47个综合部门的120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在一起办公。办公大楼物业管理费与周边县市相比不但最低而且潜在的节约费用也最多。成绩的取得,一是抓好技术改造,做好降耗节能工作,严格控制占大楼物业管理费68%的能耗及设备、设施的维修费。去年将大楼的办公室、洗手间等照明纳入楼宇自控,对蒸汽流量表进行了检测校准,对自来水管道阀件重新调整更换,杜绝跑冒滴漏,使大楼的能耗全部导入ISO9001:2000质量体系进入受控状态。2001年用电量比前年同期减少68840度,降低3%;用汽量比前年同期减少1533吨,降低21.2%;用水量比前年同期减少9349吨,降低7.7%。二是按ISO9001:2000质量体系标准抓好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提高和发挥办公大楼的整体功能,收到明显效果,为财政多节支。2001年全年接待各种会议3390次比前年增加442次,接待外宾112次,省、地市、县级内宾162次,与星级宾馆比较,平均节约招待费200多万元;餐饮在保障机关工作人员就餐的基础上,2001年接待重要客人458批/7350人次、大型会议团队156批/12802人次、外宾142批/1907人次,同样与星级宾馆相比平均节约招待费15%左右。文印中心打印、油印、复印材料分别为19483件、304万张、154万张,与市场价比让利机关50多万元。三是针对影响提高物业管理质量的大楼渗漏水问题,遵循质量体系法则,严格按照相关条款规定与建筑商进行多次艰难交涉,使建筑商承担了维修责任,并对办公大楼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检修,不但节省维修费60多万元,同时还彻底根治了渗漏水隐患。总之,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的认证,工作质量得到持续改进,服务质量稳中有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