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中国机关后勤》的建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4-01 12: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读者来信

办好《中国机关后勤》的建议

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编辑部:

  《中国机关后勤》杂志作为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的喉舌,对推动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起了独到作用。作为杂志的一名忠实读者,我想在此谈点看法。

    她,在政策上给我们以指导。几十年来,我国机关后勤未成系统,党、政、群,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后勤。如何了解国家对后勤工作的政策,我们很多是通过杂志首先获悉的。如对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中央各部门机关服务中心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1]122号文),我们最早是从杂志上看到的,我们将其立即印发有关单位和领导学习执行,给基层以及时指导。

  她,在工作上给我们以帮助。杂志设立的《经验交流》、《工作研究》、《房改天地》、《深化后勤体制改革》等专栏,给我们送来了全国各地许多好的工作经验和作法,对促进机关后勤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如杂志刊登的珠海市政府采购的经验文章,在我省产生了较大影响。阳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专程去珠海市取经,回来后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使管理局增加了政府采购的职能。又如杂志刊登的全国机关后勤机构改革的信息,对地、县政府机关后勤机构设置产生了良好作用。我省汕头市等7个地级市在这次机构改革中新设立了机关事务管理局。

    她,在信息上给我们以知识。杂志的《信息纵横》、《后勤动态》、《幼教天地》、《烹饪之窗》等栏目,给我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机关后勤改革信息资料,使我们受到启发,增长了知识,促进了工作。

  当然,《中国机关后勤》相对来说还较年轻,有一个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为此,我提点不成熟的建议,希望杂志越办越好。具体来讲是“两多一少”:“两多”是,在版面形式上应多样化。可借鉴社会上一些比较有名的杂志,版面和编排活泼些,内容更丰富些;在题材上应更多贴近些机关后勤。机关后勤事务繁多,涉及到干部职工的吃、住、行、乐、教等方方面面,尽力做到机关后勤工作需要什么信息,杂志就提供什么信息,增强杂志的可读性。“一少”是,长篇的讲话尽可能少点。理论性的讲话,对明确指导思想,把握总体方向有重要作用,但一般性表态性的个人讲话可少登点,多让基层说说话,多登些基层的文章,这不仅对基层是个鼓励,更重要的是对了解基层、促进整个机关后勤工作有好处。

广东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筹备组 万保民

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编辑部:

    我是后勤战线上的一名工作人员,是《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的读者,值此新年来临之际,祝你们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对《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的内容提出如下建议:

    一、增加咨询栏目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是否可通过你们就有关的具体事项和国家的相关部门及专家、学者进行沟通。就提出的问题和事项给予解答并通过杂志进行信息反馈。

    二、增加信息专栏

    在工作中很想多了解到一些国内外关于后勤管理与服务方面的好经验,特别是地市级城市机关后勤管理、改革的经验(综合、单项的经验均可)。

    祝愿《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真正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

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政科 陈 勇

  编后语 《中国机关后勤》杂志是全国机关后勤战线共同的舆论阵地,办好杂志离不开广大读者的关心和支持。最近,我们陆续收到读者的来信并提出很好的建议,对此,我们表示衷心地感谢。我们将认真采纳,并陆续加以落实,希望热心的读者继续关心《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的成长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