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9-01 11:1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四川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用信息化改造传统管理模式

  目前,四川省政府机管局用信息化改造机关后勤传统管理模式,促进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首先,他们在政府采购中积极参照电子商务中B2B、B2C等形式,建立政府采购信息系统。其次,他们还考虑在适当时候,组织建立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MIS(信息管理系统),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来优化资源配置,使国有资产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通讯员)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取消机关班车改发交通补助费

  从今年4月起,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机关干部职工告别了陪伴多年的上下班交通车,改为领取交通补助费,自主选择上下班交通方式。过去,部机关租用6辆交通车用于干部职工上下班。由于这些车辆设备条件差,乘车职工往往春天一身土,夏天一身汗,冬天透心凉;另外,机关一些干部经常加班加点,不能按时乘车,班车的空座率较高。因此,部党组为深化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方便干部职工上下班,节约经费,经调查研究和征求群众意见,决定取消机关班车,改发交通补助费。此举受到机关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程双武)

福建省将评选表彰机关后勤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为表彰先进,宣扬典型,展示机关后勤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机关后勤事业的发展,福建省人事厅和福建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决定联合全省机关后勤系统开展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这次评选表彰活动是福建省机关后勤战线建国以来第三次先进评选表彰活动,其对象范围是:先进集体在全省县以上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及所属单位中产生;不设管理局(服务中心)的市、县(区)在政府办公室行政科及办公室所属后勤服务单位中产生;先进工作者在上述单位从事后勤工作三年以上的在编人员中产生。评选表彰活动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条件作了严格规定,先进集体条件:(1)领导班子能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团结协作,廉洁务实,敢抓敢管,锐意改革,模范带头,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望;(2)职工队伍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人人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有无私奉献和坚持为领导、为机关、为基层服务的精神,近三年来未发生违法、违纪现象,安全无事故;(3)积极推动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努力发展后勤经济,积极改善服务条件,后勤管理水平、保障能力明显增强;(4)积极推行科学管理,职责分明,制度健全,工作效率高、质量好,受到好评;(5)坚持勤俭办事方针,模范执行财经纪律,精打细算,量入为出,增收节支,成效显著。先进工作者条件:(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热爱机关后勤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恪守职业道德,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高,成绩显著;(3)遵纪守法,办事公道,作风正派,艰苦奋斗,为政清廉,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4)刻苦学习,勤奋敬业,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不断加强知识积累和经验积累,具备做好本职工作的专业知识和能力;(5)从事机关后勤工作3年以上,在近三年年度考核中有一次以上被评为优秀等次。福建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人事厅领导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福建省机关后勤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评选表彰工作的领导。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滕国际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这次评选表彰活动将在全省机关后勤系统评出24个先进集体、60名先进工作者。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由省人事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授予“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隆重召开。目前评选表彰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局办)

湖南省省直机关政府采购工作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湖南省省直机关政府采购中心进行政府采购活动已达30次,累计采购金额6000多万元,比上年全年翻了一番,节约财政资金600余万元。4月份,他们经努力,完成了自实施政府采购以来最大一宗采购任务,采购公务用车250辆,总金额达4000多万元。在积极完成各项采购任务的同时,“中心”进一步加强了内部硬软件建设。一是新建了采购中心内部局域网,实现了采购信息资源共享、网络打印等现代化管理;二是建立健全了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在采购工作中严格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宴请不到,送礼不要;三是切实转变作风,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改过去请用户单位到中心征求标书意见为登门到用户单位征求标书意见。严格科学的内部管理,周到细致的对外服务,为政府采购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通讯员)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活动

    7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在全局系统开展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活动”的动员大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管理局党委书记牙萨宁,管理局局长张友好分别在会上讲话。牙萨宁副秘书长强调,要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抓实干,抓出实效。通过活动,切实解决本处室、本单位存在的实际问题,促进服务水平有新的提高,使活动收到扎扎实实的效果。他要求,管理局的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站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振奋精神,身体力行,坚持与时俱进的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加强修养等方面都成为名副其实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他还要求,管理局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总结经验,切忌“一哄而起、一阵风”,要使“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的工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张友好局长提出,要以“三个代表”精神为指导,全面提高服务意识。一是要准确定位,摆正位置,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机关后勤服务工作;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以领导、机关、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后勤工作的标准;三是要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服务意识,促进作风转变,提高服务质量。他同时强调,要狠抓制度建设,将管理局各项工作纳入到规范化运行轨道,抓住制度建设这个切入点,推动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切实转变管理职能,提高科学管理水平,通过制度建设使管理局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大会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周密计划,加强指导,稳步推进,保证做到管理有序,服务有方,措施有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力争使管理局各项服务工作水平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管宣)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王显政对机关服务中心提出五点要求

    6月18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显政看望了机关服务中心机关处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王显政对机关服务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国家局的中心工作,做好三项服务。一是为国家局机关服好务;二是要为煤炭工业协会服好务;三是要为办公楼内的其它企事业单位服好务。二、要增强两个意识。一是要牢固树立市场意识。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做好三项服务的基础上,主动走向市场,适应市场。要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逐步做到自负盈亏。二是要牢固树立效益意识。机关服务中心一定要把效益放在首位,要在服务中不断探索,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树立企业意识,真正提高经济效益。三、要依法经营,照章纳税。中心要发展,要树立自己的品牌,必须遵纪守法,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四、要时时刻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防火工作。五、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约束机制。(通讯员)

张学涛同志被任命为安徽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在6月20日召开的安徽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系统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上,省委组织部张耀文副部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宣布了调整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的决定。决定任命原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巡视员张学涛同志为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陈树良同志由于年龄届满不再担任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通讯员)

“婴幼儿科学汉字教育”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7月6日至8日,广西“婴幼儿科学汉字教育”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婴幼儿科学汉字教育”是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是“中央教科所创新教育”子课题,也是中国优生优育协会重点推广项目。北京国际汉字研究会、北京未来婴幼儿语言研究中心、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在此次研讨会上,公布了广西两所省级示范园名单并授予牌匾,他们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和南棉幼儿园。这两所幼儿园的教师和小朋友分别在会上上了4节示范课。来自广西和广东两省的900余位幼教工作者参加了研讨会,并观看了北京“字宝宝乐园”教学录像和观摩了广西区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南宁市第五幼儿园和南棉幼儿园的环境布置和班日活动。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婴幼儿科学汉字教育”研究成果更好的在全国各地推广和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唐华)

江苏省连云港市建立市级机关后勤联席会议制度

  为更好地做好机关后勤工作,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成立了市级机关后勤联席会议制度,并于6月25日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市机关四套班子办公室行政处长,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计委、经贸委、机关工委等单位办公室分管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季汝明同志主持。局有关科室和服务单位的负责人在会议上介绍了工作情况。(连云港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浙江省绍兴市机管局施行管理服务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使管理、服务工作责任更加具体化,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该局于近日制定并施行了《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服务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实施办法》。该办法将存在的18种不良表现分为三种不同的类型,给予不同的处罚。一是工作被动、有一般失误、造成一次投诉、产生一定影响的,给予责任处(室)、单位或个人批评、教育;二是对提出问题不及时整改、同一问题有第二次投诉、同一工作人员不同问题有三次投诉,并造成不良影响或造成千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经济损失的,给予责任处(室)、单位取消评比各类先生集体、责任人先进个人的资格,并给予责任人扣除当月月度奖和10%—20%年终考核奖;三是工作严重失职、有多次投诉,造成重大影响或造成万元以上经济损失的,给予责任处(室)、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取消评比各类先进个人的资格,并扣除当月月度奖;给予责任人扣除当月月度奖和50%—100%年终奖,直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绍兴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河南省驻马店市机管局扶贫工作办实事

  河南省驻马店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扶贫工作中,围绕脱贫富民办实事、办好事,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年以来,局长丁洪远同志数次深入闫庄村,同村委一道,按照扶贫规划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是聘请林业技术人员,对1000多亩荒山进行土壤普查,科学界定适宜林种。二是赠送变电设备一套,价值3万余元,解决了该村农电改造中的遗留问题,使村委会、村办小学、村办林场用上了电。三是支援水泥20吨,解决了村办小学师生行路难问题。四是每年投入扶贫资金10万元,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张全新)

浙江省新昌县机管局为机关干部职工门诊提供方便

  近日,新昌机管局医务室经多方努力,主动与县人事局、县卫生局、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县财税局等单位协商,开通了电脑医保卡,为机关干部职工门诊提供了方便。(曹伯林)

福建省清流县机管局实行工作人员绩效考评制度

  近日,福建省清流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探索机关工作人员的科学管理办法,建立起以工作实绩为核心的考评机制。该局绩效考评采取量化考评与定性考评、领导考评与群众考评、平时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考核工作人员的政治表现、业务素质、工作表现、依法行政、优质服务、工作质量、工作成效等。考评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廖美桃)

山东省日照市行管局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前不久山东省日照市行管局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对“作风建设年”活动作出周密部署。“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解决思想解放的程度不高、主人翁精神树立得不牢、抓落实的力度不够大、少数同志作风飘浮、艰苦奋斗意识不强等五个重点问题。(行管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