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司级干部学习班认真学习《邓小平后勤思想学习纲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9-01 09:5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举办司级干部学习班认真学习《邓小平后勤思想学习纲要》

  8月11日至15日,国管局举办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司室、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司级干部学习班,认真学习了《邓小平后勤思想学习纲要》一书。

    国管局党组对举办这次学习班高度重视。唐树杰副局长主持了开班动员并讲了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在学习班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邓小平后勤思想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邓小平同志关于后勤工作实践的经验总结和理论概括。邓小平同志历来十分重视后勤工作,在革命和建设的不同时期,他对后勤工作作过许多精辟的论述,内容涉及后勤工作的性质、地位、作用、基本任务、工作方针、根本宗旨、改革创新和队伍建设等,涵盖党政机关、科研单位、高校和部队等,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在全国后勤部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认真实践邓小平后勤思想的基础上,国管局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组织人员利用两年时间编写了《邓小平后勤思想学习纲要》一书,这是后勤战线第一次对邓小平同志的后勤思想进行系统的总结和概括。我们要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刻苦钻研邓小平后勤思想,认真实践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这次学习班采取了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在自学中,大家认真学习了《邓小平后勤思想学习纲要》,并结合国管局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在辅导中,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国管局原局长郭济着重介绍了编写出版《纲要》的重要意义,主要作用,并就如何学好《纲要》谈了自己的体会;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副会长张升智介绍了《纲要》的编写背景和过程、主要内容、框架结构及其特点。在讨论中,大家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围绕深化机关后勤体制改革,不断解放和发展后勤生产力;加强管理,不断创新,积极推进后勤管理科学化;坚持依法行政,依法保障,积极推进后勤保障法制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等问题,畅谈了认识和体会。(陈江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