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事业成功的根本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10-30 16:5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诚信是事业成功的根本

  一些人大概有这样的经验,在购买商品和做生意之前,先要打听事主的诚实和信用程度如何。如果对方缺乏诚信,谁也不愿与他打交道,以避免上当受骗。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仅仅靠坑蒙拐骗等不正当手段来获取利益,是很难长久,也不可能立得住脚。

    有句古老的谚语:“诚实是最好的策略”。诚实和信用是做成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

    凭借欺诈蒙骗,凭借虚情假意,你可能一时得利,沾些便宜,但失去的将是人的最重要资本———诚信。只有依靠诚实和守信,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诚实正直的人的发财速度,可能不如那些不择手段、弄虚作假的人来得快。但是,他们的成功却是真正的成功。即使一个人一时不能获得成功,即便失去全部财富也要保持人格尊严,因为人格本身就是财富的源泉。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人,诚实正直的人,只要他勇往直前走自己的路,成功一定会到来的。

    对追求成功的人来说,诚信是最好的广告。

    曾说谎或欺骗过他人的人,最终认识到这不是长久之计,这种做法最终得不偿失。

    与一个欺骗他人,没有信用的人相比,一个诚实而有信用的人,其力量要大得多;一个把自己的言行建立在诚实基础上的人,很忠实、很自信,而且对自己的行动更有把握。

    如果一个人没有诚信,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弥补,人生也是失败的。一个人的信誉是用金钱买不来、物质赎不回、财宝换不来的。

    要检验出一个人的品性和道德水准,诚实和信用是最好的衡量仪。有些人经商办企业,开始便想着用欺诈的手段,用假冒伪劣的东西来欺骗消费者,最终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受惩罚的还是自己。类似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作者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