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的使命———国谊宾馆、国二招精心做好喜迎十六大代表的接待服务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11-30 14:5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光荣的使命
———国谊宾馆、国二招精心做好喜迎十六大代表的接待服务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出席会议的代表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北京,参加这一历史性的盛会。作为代表驻地的国谊宾馆和国二招,彩旗招展,鲜花盛开,面貌焕然一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大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热烈欢迎党的十六大代表”等大幅标语格外醒目。两个馆所的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细致地做好喜迎十六大代表的接待服务工作。

    为做好十六大的接待服务工作,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亲自到国谊宾馆、国二招检查准备工作,要求在大会期间高质量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驻地代表和工作人员提供整洁舒适的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安全和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十六大代表的接待服务工作,根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和大会总务组的要求,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对做好接待服务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要求两个馆所认真落实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的指示精神,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按照“态度好、服务好、廉政好”的要求,严密组织,加强协调,确保接待服务任务的圆满完成。今年以来,焦焕成局长、高翔副局长多次到两个馆所检查了解准备工作的情况,给予具体指导,使各项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国谊宾馆刘卫国总经理说:“我们从今年3月下旬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为了迎接十六大,我们发扬无私奉献的国谊精神,集中力量,加班加点,按期完成了贵宾楼的改造工程和迎宾楼的维修工程;对全体人员进行培训,在服务、卫生、安全、设施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细之又细的准备。”据了解,他们为了保证工期,利用休息时间搬运客房家具数千件。一次杨宝红副总经理由于劳累晕倒在工作现场。经过整修改造,更新了400多套客房设施,客房内布置得整洁、舒适、温馨。宾馆还组织了专业岗位、业务主管、安全知识和食品卫生知识以及英语的培训,举办了“以实际行动向十六大献礼”服务技能竞赛和消防演练。这些都为做好十六大的接待服务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国二招按照“过细、过细、再过细,落实、落实、再落实”的要求,用了1年多时间对所内设施进行改造。新建成的客房大楼,接待设施更加配套,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全所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赛,组织“十六大接待服务技能和知识竞赛”,有效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并把各项接待服务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为全面做好十六大接待服务工作,国谊宾馆和国二招组成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周密细致地制定接待服务工作方案,并逐项抓好落实。在接待服务方面,他们确定了“场站有专人迎送,途中有专人陪同,用电梯、进房间有专人引导,箱包行李有专人提拿”的服务方式,楼层设立24小时服务台,随时为代表提供热情服务。在餐饮方面,他们制定了严把食品卫生关的措施,做到食品每日检验、餐具每顿消毒,食品原料按指定渠道专项采购;为了满足代表们的不同饮食习惯,他们准备了清真席、素食席、风味小吃等,还制定了无糖、半流食谱。在安全保卫方面,他们成立了有公安、交通、消防等有关人员参加的保障组,制定预案,各负其责,会议期间将严格验证和巡查,确保代表驻地的绝对安全。他们在文娱活动、交通、后勤保障还以及特殊情况处置等十几个方面做了精心安排,切实做到准备工作项项到位,服务工作精益求精。国二招王胜总经理的一番话表达了为十六大服务的工作人员们共同心愿,他说:“党的十六大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十六大服务是光荣的使命,做好接待服务工作是我们神圣的职责。”

    十六大前夕,两个馆所先后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全体职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十六大代表的接待工作,为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让代表们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