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12-30 11:2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协会召开后勤改革座谈会

  11月14日至15日,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协会召开后勤改革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后勤改革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协作,推动后勤改革和发展。会议认为,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参谋和咨询作用,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为推动后勤改革服好务。服务中心职工要切实转变观念,要正确认识机关后勤改革和发展的方向。机关服务中心要在为机关服好务的前提下,把闲置资产、人力资源向社会开放,或引进社会服务力量参与机关服务。今后,省级机关服务中心要以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整合资源,盘活闲置资产,充分发挥本部门、本行业的优势,加强协作,促进后勤事业的发展。会议指出,各单位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断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赵涛光)

全国地震系统后勤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在云南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地震系统后勤体制改革,结合贯彻2002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地震系统省局机构“三定”工作,10月23日至27日,全国地震系统后勤工作研究会在云南省大理市召开常务理事工作会议,总结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研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震系统后勤工作的意见,交流各会员单位深化后勤改革的作法和经验,调整和增补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明确研究会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地震系统后勤工作研究会会长赵和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杨威)

甘肃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传达贯彻机关后勤宣传工作会议

  10月19日,甘肃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召开了机关后勤宣传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了“第四次全国机关后勤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国管局副局长吕世光在第四次全国机关后勤宣传工作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各理事单位征订《邓小平后勤思想学习纲要》不少于3本,2003年订阅《中国机关后勤》不少于2本。吉林省成立省直机关统建管理办公室  为实现公共资源的合理配置,减少重复建设,遏制使用单位投资扩张的惯性,加强机关廉政建设,前不久吉林省政府决定成立省直机关统建管理办公室(简称“统管办”)。“统管办”为副厅级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由省财政全额拨款,设综合计划处、前期工作处、财务处和工程处,编制人员21名,隶属于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统管办”承担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省政府在省直机关投资兴建的非经营性建设项目和建设期间施工管理工作;负责统建项目工程建设各项法定手续,协调落实施工以及配套项目;负责统建项目招标和合同管理,控制工程投资、预算审查和财务管理;组织实施统建项目工程的建设、质量和进度监督、验收和工程移交工作等。(摘自《吉林机关后勤

江苏省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近期,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努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干部队伍,全力打造学习型后勤工作机关。首先,加强硬件建设。挤出经费和办公用房,建立了干部职工阅览室,订阅了党报、党刊、后勤及文秘等百余种杂志、报刊,并指定局办公室一位同志兼职管理;其次,建立健全学习制度。要求干部职工多学习、多思考、少应酬。每天坚持自学不少于2个小时,每月撰写一篇学习体会,由局办公室组织交流。局每半年开展一次业务研讨活动,规定机关科级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人撰写紧密联系实际、见解深刻、质量较高的业务论文,提交研讨会交流。规定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亲自动手撰写工作总结、工作汇报、读书心得体会、业务研讨文章等文字材料。(黄泽南)

湖北省宜昌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

  日前,宜昌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新成立的机关事务管理局,是由原中共宜昌市委行管处和原宜昌市人民政府行管处合并组建的。为宜昌市人民政府直属正县级事业单位。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设6个科(室)和两个中心,即办公室、财务科、行管科、保卫科、人事政工科(机关党委与其合署办公)、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科、市直机关服务中心和市直机关政府采购中心。(董远明)

广东河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挂牌

  日前,河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政府大院内举行简朴的挂牌仪式,市政府秘书长温文斐代表市政府前往祝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原为市直属机关事务处,为加强市党政机关后勤事务工作管理,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使机关后勤事务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根据上级有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要求,参照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外地的做法,经河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更名为河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级机关单位的后勤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目前,我市除紫金县外,源城、东源、龙川、和平、连平四县一区均已设立了机关事务管理局,使我市市县(区)后勤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通讯员)

浙江省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书画展

  为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先进文化的方向,展示嘉兴市五县(市)两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们的才艺与风采,推动全市书画创作活动进一步发展。11月7日,由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化(体育)局、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喜迎十六大嘉兴市领导干部书画展览”在嘉兴市蒲华美术馆举行。展出八十多幅书画作品,以书画艺术形式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新面貌。这次书画创作展览体现了我市广大领导干部在繁忙的公务之余丰富多彩的生活情趣和对高雅文化生活的执着追求。(通讯员)

贯彻十六大精神把握好“三个结合”

  十六大闭幕后,浙江省新昌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高潮,从党员到干部,从领导到一般员工,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认认真真参与,扎扎实实学习,并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中紧紧把握好“三个结合”:一是原原本本学习十六大报告与围绕重点课题组织讨论相结合;二是组织学习、交流体会与进行十六大精神知识测试相结合;三是学习领会十六大精神实质与理清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潘杏明)04后勤动态 2002年 第12期 《中国机关后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