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机关事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12-30 11:0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各地机关事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

上海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11月14日上午局党组中心组对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和十六大的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兆丰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六大在三个方面体现出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一是理论上的创新。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了党章,继承和发展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二是实践上的创新。十六大提出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将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推向一个新阶段;三是组织建设上的创新。十六大顺利实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在组织建设上为我党历史留下了重要的一页。11月20日下午,上海市政府机管局召开处以上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十六大精神。全局9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兆丰代表局党组向各单位提出了要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为契机,抓好年底各项工作和明年工作准备的要求,并决定举行为期两天的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十六大精神,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上海机关后勤工作进行研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

重庆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11月15日上午,重庆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大家认为,江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主题突出、求真务实,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报告深刻地阐述了当前我们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国今后20年直至本世纪中叶描绘了宏伟的蓝图,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六大精神,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机关事务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重庆地方经济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沙飞同志在会上作了总结,对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和把握报告中的精神实质,理论联系实际,把十六大精神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二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用发展的眼光解决问题。三是高举邓小平理论旗帜,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深化改革,做到与时俱进。四是把握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奋斗目标,做到“四新”,即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

    中心首先召开了科长以上学习研讨会。古阳胜主任在会上强调,“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是我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充分认识,狠抓落实,用实干的精神开创机关后勤改革和发展新局面”。每位科长都在会上发言,他们联系本单位的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贯彻十六大精神,要紧紧抓住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中心环节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奋斗目标,深刻理解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精髓,把机关后勤工作做好。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过程中,中心基层党委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深化机关后勤改革,努力做到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为政府机关的正常运转,为全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并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充分反映了我们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也表明了老一代领导人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和远见卓识。大家表示,党的十六大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带领机关后勤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团结拼博,奋发图强,与时俱进,积极推进新疆后勤改革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