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三定”管理见成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12-30 10: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车辆“三定”管理见成效
●方 云

  浙江省上虞市政府车队的18辆公务车,自2000年开始实行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定点加油办法,取得了明显成效。定点维修。车辆维修记录卡由车队统一保管,车辆凭《车辆保养、维修记录卡》统一在定点维修厂维修。车辆维修后,厂方在修理卡上完整记录修理内容,驾驶员签字确认。两年来车辆维修费用大幅度下降,车辆技术状况有了很大好转,今年1-6月份18辆车行驶了20多万公里后技术状况都很好。同时有效地控制了分散维修、人情维修、材料零部件质量差及乱收费问题。定点保险。本着统一险种、统一保额、统一费率、节约支出的原则,由市政府采购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投标方式,车辆定点保险。通过定点投保、保费下浮45%,大大降低了保费的支出。同时,还控制了保险公司向个人发放货币和实物的不正当行为。定点加油。通过政府采购中心招标,车辆进行定点加油。加油站油价按当日牌价下浮0.5元或15%。现在车队加油费比过去下降了10%,而且油的质量、数量得到保证。通过定点加油,延长了车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同时也避免了驾驶员无证加油、以油谋私等现象发生。(作者单位:浙江省上虞市机管处)

分享到: